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创意无限,队旗飞扬!


--激励营的队旗制作和内容解说

在我们远景讲师团主持的激励营活动中,队旗制作和队旗解说,是两个既受欢迎、又能表现师生创意才能的项目。从营前的集体讨论、绘图制作、动手粘贴,到营会当天的团队呈献、内容讲解,展现了师生才华,拉近了师生关系,让我们看到今天华小人文教育的成就,也让各校师生找到了自己的成长空间: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麻北建国学校是一所享誉盛名的新村华小,目前拥有学生人数近八百位,多次夺得各项县际、州际和全国性学艺赛冠亚军荣衔,2011年一举夺得【NTV7】电视台主办的全国华小学生【无敌状元】冠军。衷心致贺!

今年我们为该校学生的激励营定下【点燃希望之光】的主题,大家一起高高举起右手,大声地说:点燃希望之光、建国之光、华小之光。营会以各种大自然的美丽飞禽为队名,激发了师生们的想象,制作了令人叹为观止的队旗,当天还呈献了精彩的团队口号和队旗解说,不少同学的表演维妙维肖、令人激赏,整个过程,掌声不断,欢乐连连。

以下是该校学生制作的飞禽队旗。

  • 孔雀组的队旗立体亮丽,引人注目。身体是由一只青木瓜代表,紫色的茄子竟然化身成为孔雀的长颈项:真逗!
  
  • 大雁组的队旗简单明亮,排成人字,健朗的翱翔蓝天。
  • 同学们自制的小鹦鹉,羽毛色彩缤纷,环保意识跃然纸上。
  • 啊,布谷声声催人努力春耕,期待秋天丰收季节的到来。
  • 森林医生啄木鸟,来自热带雨林,天天为树木把脉。
  • 美丽洁白的天鹅,悠游在蓝色的湖面上,前方的两个光碟还会闪闪发亮!
  • 蜂鸟说:别看我们体积最小,飞行速度世界第一。
  • 仙鹤又称丹顶鹤,第一次见到水墨画呈献的队旗,可是队辅老师亲自操刀!
  • 体态轻盈,飞翔姿态优雅的白鸽,给人无限遐想。
  • 啊,百灵鸟,你这美妙的歌手!嘎姑!嘎姑!嘎姑嘎!
  • 注意到了吧!围绕队旗四周的手掌印,是组员们的决心和承诺!

今年的节目流程中,增加了一项队旗现场解说。纵观同学们的自信表达,知道大家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不少同学还为出席者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课,有点即席演讲的味道,可以训练同学们的急智和应变口才,各校师长都认为这项节目真好,应该保留。

  • 这是太阳鸟组员的队旗解说:太阳鸟,永远向着太阳飞翔,朝气蓬勃,积极向上。说得好极了!
  • 天鹅组的队员说:天鹅对伴侣绝对忠诚,相亲相爱,对人类启示深深。
  • 鹦鹉队员说:我们是鸟类中的语言大师,能说会道,还能每天向你问安,欢迎客人到访。
  • 啄木鸟的组员说:啄木鸟每天笃笃笃敲击树木八九百次,也不会脑震荡,因为头上有防震器。真的啊!
  • 看到了吧!我们开屏后多么绚丽夺目:当然,只有雄孔雀才会开屏。是求偶?还是炫耀?哈哈!
  • 白鸽组员说:我们是和平的使者,也是天生的邮差。
  • 海鸥组的队旗面积最大,两只大手是指导老师,四周的小海鸥在老师的带领下,不怕惊涛骇浪,搏击大海,好有勇气哦!

望着同学们制作的张张队旗,听着同学们滔滔不绝的解说,真是精彩纷呈,惊喜连连,难怪这两个活动大受欢迎,一整天都吸引出席者趋前欣赏,评头品足,兴趣盎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