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龙年相声:【无龙不欢】(原创)


  • 2012年第三届校友大团拜节目
  • 创作者:孙福盛
  • 表演者:王启胜、冯金香

【无龙不欢】


甲:嘿,龙大哥,新年快乐。
乙:龙大嫂,你好啊,新年进步!
甲:怎么,我们今天都改姓了。
乙:是啊,龙年到了,今天咱俩都姓龙。
甲:不过,我姓龙是有根据的。
乙:你有什么根据?
甲:我的生肖属龙。
乙:那我姓龙也是有根据的。
甲:你根据什么?
乙:我是龙的传人。
甲:我姓龙是有注册的,因为我爸妈也属龙,一家三口全都属龙。
乙:我姓龙是有证明的,你看我这身打扮,我今天穿了龙袍。
甲:你也配穿龙袍啊!
乙:有何不可?
甲:你先说,你有什么资格穿龙袍?
乙:第一,今年是龙年。
甲:龙年就要穿龙袍,那轮到狗年你要穿什么袍?
乙:狗袍!
甲:猪年呢?
乙:猪袍!
甲:鸡年呢?
乙:鸡袍。
甲:旗袍我就听过,没听过有人穿鸡袍的。
乙:你别打岔,我问你,你今天这身打扮,又是什么袍?
甲:我,我穿的是凤袍。
乙:凤袍不就是鸡袍吗!那咱俩扯平了。你穿凤袍,我穿龙袍,我今天是游龙戏凤。
甲:谁让你戏了?我倒想问你,为什么你总说自己是龙的传人?
乙:那不是明摆着吗?我有龙风、龙骨、一身龙气!
甲:怎么个一身龙气?i
乙: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和龙扯上关系。
甲:什么事情都和龙有关?
乙:不信你可以考考我,你问的每件事,包括结婚生子,都和龙有关。
甲:你不是那位闹笑话的叶公好龙吧?我从衣食住行问起。你们都喜欢穿什么?
乙:龙袍。
甲:吃的喝的有龙吗?
乙:有,我们吃龙眼、吃龙珠果、吃小笼包配龙井茶。有没有龙?
甲:小笼包也算啊?那你们如何走动?
乙:我们穿龙袍,坐龙椅,住龙宫,得空的时候就去划龙船。
甲:你以为自己是海龙王啊?
乙:海龙王也是龙啊!
甲:我再问你:唱歌里面有没有龙?
乙:那可多了,歌星里头就有龙飘飘和龙秋霞。
甲:什么龙秋霞?是龚秋霞。
乙:没错,龚字里头有个龙字啊!
甲:这样也可以啊!
乙:与龙共舞嘛!
甲:刚才你说,中国人结婚,生儿子,也和龙有关,怎么回事?
乙:你没看见吗?龙年结婚的人特别多?
甲:为什么呢?
乙:赶着生龙子龙女啊!
甲:要是赶不及生呢?
乙:用医学催生啊!
甲:为什么一定要在龙年出生呢?
乙:龙年出生好啊!人多势众。
甲:你没看报张上说:龙年出生的人,一世人都要排队吗?
乙:我们本来就是排队出世的。
甲:还有什么好处呢?
乙:有。第一,我的孩子是真正的小龙子和小龙女。
甲:你不怕小龙女坏了你的家风啊?
乙:没那回事儿。第二,我的孩子可以取个和龙有关的名字。
甲:男的叫什么?
乙:老大叫龙大龙,老二叫龙小龙。
甲:要是生了女儿呢?
乙:更好办,大女儿叫龙飘飘,小女儿叫龙飞飞,再不然就叫龙娘娘。
甲:有龙的名字真的这么好吗?
乙:你没听过: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吗?
甲:那是在水里啊?
乙:蛟龙出海,飞龙在天啊!
甲:有这么厉害?
乙:厉害!你看,电影明星都抢着叫龙。
甲:都叫什么龙?
乙:狄龙、成龙、李小龙、阿伦狄龙。
甲:果然满街都是龙。那么你们都说些什么话呢?
乙:龙话。
甲:讲什么语言?
乙:龙语。总之,一出口就是龙言龙语。
甲:那是讲给聋哑人听的吧?
乙:别乱说,我们龙的传人有五千年的文化,吟诗作对,出口成章,样样都在行。
甲:秀一秀让我们看看。
乙:行,你听着:我们做事的时候,龙精虎猛。
甲:吃饭呢?
乙:龙吞虎咽。
甲:睡觉呢?
乙:藏龙卧虎。
甲:高兴的时候?
乙:龙颜大悦。
甲:生气的时候?
乙:龙颜大怒。
甲:写字的时候?
乙:龙飞凤舞。
甲:成功的时候?
乙:攀龙附凤。
甲:失败的时候?
乙:龙卧浅滩遭虾戏。
甲:算你还有点自知之明。
乙:别老是挖苦我,咱们还是龙凤呈祥比较好!
甲:那好,乘着今天的校友大团拜,你用一副对联给大家拜年吧!
乙:小菜一碟!你听好:
甲:慢着,我有个要求。
乙:什么要求?
甲:这副对联,要由我来出上联,你对下联,你行不行?
乙:放马过来!
甲:请听!我的上联是:早毕业,晚毕业,早晚毕业,都叫銮中校友。
乙:哟,真有点学问啊!让我想想!有了,我的下联是:
男同学,女同学,男女同学,总是昔日同窗。
甲:果然好联,可是我们好像忘了一句横批?
乙:横批?好办,我早就准备好了。
甲:有备而来。
乙:请看:
甲、乙:常回家看看!(准备一副写好的横批)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