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龙年挥春:莫愧作传人

【龙年挥春:莫愧作传人】


新春佳节,天南地北的学长返乡过年,昔日同窗,聚集在校友会交谊大厅,辞旧迎新,蕉风椰雨和华文教育带给我们的人文素养,让我们选择了热带岛国的过年方式。



大年初三,约好旅居新加坡的陈德成学长、定居吉隆坡的朱九文学长,一起到校友会挥春。美丽的新春早晨,洋溢着浓浓墨香,挥春者气定神闲,观字者赏心悦目。

旅居新加坡的陈德成学长,长期从事广告设计业务,具有高雅审美情怀,潜心中文书法,楷隶行草,笔走龙蛇,在新加坡书法界颇富盛名;每年农历新年前夕,忙于为各商行机构和团体挥春,新加坡发展银行近年的贺岁春联,大都出自陈学长的作品。



2000千禧龙年的一场【东南亚龙字书法大赛】,陈德成学长获得一等金奖,一字成名。两年前,返乡举行个人书法作品义展,为母校銮中筹得一笔发展基金,一时佳话。


定居吉隆坡的朱九文学长系出书香世家,从小在父亲严格教导下学习中文书法,牢记父亲教诲:写字如做人,丢字即丢人!因此,自幼勤学苦练,稍长后潜心中国太极,尤能体会气韵深藏、意在笔先的书法心得,把书法和太极演练相结合,神清气爽,笔力遒劲,果真文武全备。

朱学长中学毕业后赴新加坡深造,毕业于南洋大学中文系,诗书礼乐,了然于胸,文质彬彬,谈吐优雅。目前是中马銮中校友会主席,致力团结校友,开展文化公益和爱校活动,是我倾心景仰的学长之一。


龙年挥春,自然要挥写龙字,从深海蛟龙到飞龙在天,从龙马精神到一身龙气,一众学长沉浸在灵兽之首的龙文化之中,腾云驾雾,翻江倒海,互相叮嘱:做永远的炎黄子孙,莫愧作传人。


【宝树堂前花正茂,春风相伴燕归来】,这是和唐朝大诗人刘禹锡的【乌衣巷】的变易春联,意指今天的谢氏族人已重振江山,燕子再次飞回来了。


新春佳节,谨以这一组春联,向大家拜年:龙年万福,龙年大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