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天道酬勤自芬芳-为宽柔二小喝采

  • 新山宽柔二小于2012年2月3日正式获颁全国高表现学校奖,而且是柔佛州唯一的获奖华小。以下是本博主为此特别撰写的祝贺文章。

【天道酬勤自芬芳】

-为宽柔二小喝采


      每一次到访宽柔二小,总是发现她又有了新的人文气息,就如悬挂在校舍主楼前的这一幅大红对联,彰显了该校的办学愿景。


2012年,该校荣获NTV7【无敌状元】竟赛亚军,得到一万令吉奖金,全校师生为之雀跃无比。

2011年7月份,当我们的讲师团抵达大礼堂时,就见到两百多位营员,整齐端坐在大礼堂,秩序井然,讲义手册一律放置在右边,非常整齐,令人打从内心发出赞叹。


营会结束时,不少学生还留在学校,和孙讲师以及林副校长留下合影。


我国华社向来把华小视为掌上明珠,那么,近日获颁全国“高表现学校奖”的新山宽柔二小,无疑是这一千多颗明珠中最灿烂耀眼的一颗。尤其是,宽二更是全柔两百多所华小中的唯一获奖者,可喜可贺。

由于工作关系,我有幸每年走进宽二校园,为该校学生呈献各种人文教育培训,和该校老师一起进行在职进修讲座,从硬体建设到软体系统,从学校领导团队到学生综合素质,都让我倍感兴奋,我把她称为宽柔大家庭中最美丽的成员。

根据报导,宽二是以她杰出的学术行政管理、教师教学、办学方针、课外活动及学校设备各领域的达标表现获此殊荣。引起我注意的是,该校已经致力走向国际,与外国学校缔结姐妹校和进行学术人文交流,迈向国际品牌学校,可谓志向高远,愿景超前。

多年来一直注视宽二,得悉该校连续晋选NTV7【无敌状元】并于2011年夺得亚军,该校学生在各种校外华文写作赛中获奖连连,【大柔佛】专题报导的小飞鱼王弗康就是宽二的体育明星。黄惠春校长曾与我分享:王同学在游泳场上的拼搏精神,完善了他在智商和情商的人格发展,学业体育两不耽误,是体育促进学业的最佳典型。我深以为然。

宽二今天的成就绝非侥幸,是对董家教学同心同德和持之以恒努力的回报。与此同时,当我们把视线放得更远时当会发现,类似宽二这样努力办学的华小还有很多,这次同时获奖的就有槟城光华学校和亚罗士打吉华【H】校;我们还有许多坚守岗位、胸怀大志的校长和老师,他们勤勤恳恳、不亢不卑、任劳任怨的付出,尤应获得华社的肯定。

谨借此文温馨建议:董教总和柔华董教联合会,是否能够在【沈慕羽教师奖】之外,设立自己的“华小明珠奖”,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给办学有成的学校和掌校者实际的鼓励和打气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华教风雨兼程路,天道酬勤自芬芳!
谨此,与宽二共勉,与华社共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