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塑造南山重阳文化

                 
                       美丽的南峇山,是上天对居銮人的厚爱
                  

                      登南峇山,是居銮市民的日常生活之一,成了一种文化


                      好客的茶亭,欢迎你一起来亲近南峇山


                       居銮跑步俱乐部的重阳登山活动今年已经进入第十九届



农历九月初九,本月十六日星期六,是华人传统佳节重阳节。
重阳节在我国华人社会自然没有端午和中秋节那样受到热切关注和庆祝,但并不表示我们忘记了这个节日。

马六甲中华大会堂青年团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发起了“三山九九,重阳登山”的大型活动,号召了超过一千人齐登三保山,满山一片红,传统又热闹,尤其难能可贵的是,让重阳节在年轻一代心中扎下了根。马六甲华社的“三山九九,重阳登山”,今年已经进入第三届了,节目一年比一年丰富,参与人数和团体越来越多,是一项非常成功的节庆活动。

居銮市民也不落人后,早在十多年前,居銮跑步俱乐部就主办了重阳登高活动,至今已是第十九个年头了,我曾经多次将参与了这项登高活动。

今年,本地一共有四个团体主办了重阳登高活动。德教会紫銮阁将于本周六正重阳日登南峇山,而周日更有三个团体不约而同的主办了登南峇山的活动,即跑步俱乐部、中华校友会和甘榜巴野睦邻中心乐龄组。

其中由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联合柔南和中马銮中校友会联合主办的《九九重阳登南山》具有更深远的意义。根据三个校友会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南山高銮水长的校歌已经在居銮区传唱了半个世纪,登南峇山也已成为居銮市民特有的文化,因此,借用传统佳节,结合本地文化,塑造一个崭新的南山重阳文化,将为南峇山赋予更新的时代和人文意义。

该会希望通过今年的首次推广,让大家更加重视重阳佳节的传统文化价值,更多的亲近南峇山、爱护南峇山,除了提倡登高活动外,也宣扬敬老尊贤的美德,因为重阳节也是敬老节。

登山活动于当天上午八时四十五分在南峇山脚正式引爆,十一点结束后将回返校友会大厦,进行一场重阳文化讲座,由孙福盛校友主讲《岁岁重阳今重阳》,过后午餐招待。据悉,柔南銮中校友将包租一辆巴士,携眷家前来参与。

有意参与该项活动的山城朋友,可向校友会秘书处报名,并于当天(10月17日)上午八时前往校友会大厦报到集合,一起前往南峇山脚。

朋友,到时你会出席吗?希望见到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