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回眸与仰望

--献给母校銮中九十周年创校纪念
    (1918-2008)

   1920年代的母校,位于依士迈街尾的校舍,只有小学部。

   1960年代的銮中校景,位于南峇山麓,校园面积14英亩。

   二十一世纪的浴火凤凰-居銮中华中学新校景,在籍学生二千七百多名。


朗诵诗--《回眸与仰望》

2008年7月,沸腾的銮岗,迎来了全球銮中校友,校友回校日文娱汇报演出节目缤纷多彩,冯金菊、傅金鳞两位校友负责朗诵,配上背景音乐,给新老校友和学长们留下深刻印象。


拨开历史的云烟
我又一次向你回眸
伊士迈街尾的钟声
越过九十载风雨
当当 依旧迷人

走进时光的隧道
我再一次对你回眸
明吉摩河水曾经咆哮
用不屈的怒吼
滔滔 奔向大海

你的脚步
伴随着狂风骤雨
你的四周
总有鸱枭的鸣叫
命运的恶浪
汹涌着狰狞的暗流
你以恢宏的气魄
在南峇山麓
筑起一座中华长城
傲立巍巍

岁月 修饰了你的容颜
烈火 锻造了你的风骨
蔚蓝色的黎明天
一只浴火凤凰
正在旋舞翩飞

跋涉异乡的日子
我曾追问你的音讯
灿烂星河 果然
有你晶莹的闪烁

礼义廉耻
是你千年的叮咛
唐诗宋词
是你传世的风雅
上下五千年呀
教我永远中华
继续炎黄

迎着新世纪的朝阳
我又一次站在地平线上
深情地把你仰望
仰望 是因为思念
思念你亲切的乡音
仰望 是因为眷恋
眷恋你动人的温存

九十载春秋
只不过历史瞬间
百年仰望
才是你当初最美的梦啊

回眸之后 继续回眸
回眸之后 再次回眸
这延续了九十年的恋情
是我一辈子的仰望
这喧嚣了九十年的山岗呀
是我一辈子的守候

原作发表于2008年5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