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今夜,我站在合艾街头
--纪念我生命中的2009年12月31日

2009年12月28日至2010年1月2日,我有了一次北上怡保和前往泰南合艾演讲旅游的机会。感谢星团理财机构的盛情邀请,我再次受聘为该集团的合约讲师,为该集团2010年检讨策划大会作了一场专题演讲,见证了该集团从领袖到普通成员的风采和成就,与有荣焉。

我们是于12月29日进入合艾的。合艾是泰国第二大城市,又是泰国南部的旅游和教育中心,近二十年来发展神速,早已成为东盟和世界各国旅客的首选城市。

提起合艾,这里真是一个极其繁忙、开放、包容的城市;对马来西亚游客而言,不论是年轻人、中老年人、妇女、生意人等,都能在合艾找到各自属意的目的,旅游购物尝美食,悉听尊便,许多人更是为了享受一流的泰国古方按摩而来,事缘这里各种物品的价钱合理,服务水平专业,难怪许多大马游客一游再游、乐此不疲。

连续两个晚上,我们都在闻名中外的蠡园酒店-Lea Garden Hotel -用晚餐。蠡园酒店因为在二十年前的1989年,成为马共和马泰三方签署和平协议的地点而让世界瞩目,我们选择在该酒店的第33层餐厅享用自助晚餐,那是 真正意义的廉宜自助餐,每人只需马币十五令吉,就可开怀尽情的享用,真是令人难忘。

12月31日,是2009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分批在合艾的街头巷尾自由穿梭,没有觉得什么不安和紧张,合艾虽然游客众多,当地居民也包括了泰族和马来族等,但是,正如泰国的旅游口号显示:这里是一个微笑的国家-Land Of Smiles。我们很容易在合艾居民的脸上找到那种真诚质朴的笑容,就连在酒店站岗的守卫和街头巡逻的警察,也会不时给你一个温馨的微笑。

啊!这样的微笑,这样的民风,在我们自己的国家已经久违了!望着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微笑和温馨,我的心头竟然升起一种说不出的难过和唏嘘。

2009年的最后一夜!有难忘、有不舍、有悲苦、还有少许的欢欣;这一夜,合艾到处人山人海,我漫步街头,双眼在贪婪的张望,我在寻找些什么吗?啊!在我身旁擦肩而过的尽是来自我们自己国家的同胞。起初我在心中自问:为何我们的这些同胞都选择来到合艾过新年呢?不消一会儿,我就自个儿找到答案:无他,这里真是太开放、太热闹、太悠闲、太有吸引力了!可不是,那一夜,整个合艾街头简直成了欢乐的海洋,各色人种齐集共处,久违的鞭炮声此伏彼起,为迎接新年而举办的“跨年倒数晚会”到处登场;这一夜,合艾成了名副其实的不夜城,合艾市民和海外游客在此迎接阳历新年的热潮,绝不亚于欧美国家的人民。

我和星团理财的伙伴们,于晚间十时左右便来到一个据说是非常著名的新年倒数晚会现场,大伙儿一边喝着醇香的啤酒,一边观赏舞台上各种精彩的歌舞表演,每个人的情绪都是那么的"High",我第一次在合艾度过一个终身难忘的跨年倒数晚会。

2009年12月31日,这一夜,我站在泰南合艾的街头,遥望着那远在南边的我自己的国家:我的同胞们啊,今夜,你们是否也在送旧迎新?你们的夜晚是否也有喜庆贯耳的鞭炮声?你们的心情是否和我一样开朗舒畅?

今夜,我站在合艾街头,遥望南边的家乡,心中默念:当我们撕下今天的最后一页日历时,让我们也把所有的悲伤、痛苦、无奈、愤懑和不快,一并送走吧!期望来临的2010年,以及往后的每一年,都充满着人人企盼的平安和喜乐,我们的同胞,都能自由畅快的生活在自己的国家,享受同样的阳光、呼吸自由甜蜜的空气。

今夜,我站在合艾街头,人在他乡,却深深怀念着我的国家和我的家人、亲友、师长、朋友,因为,不管我身在哪里,我都会永远热爱我的国家,希望我的国家一天天变好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