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脱胎换骨,展翅高飞!
--成长中的雪州万挠根登华小
摄影:王志龙、陈秀美



从二零零三年开始,我们的培训机构就受邀前往雪州根登新村华小主持激励营培训活动。犹记得:参加第一次激励营的学生人数不到八十人,局促在行政楼的三楼图书馆里,不但空间狭小,空调也频出状况,加上不能进行动态的团康游戏,培训效果不尽理想。

从第二年开始,校方为了提高培训效果,加之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原来的图书馆已不敷应用,便把培训地点转移到了大礼堂,虽然没有冷气空调,但宽敞的空间却为各项讲座和团康游戏,提供了足够的场地,营员们唱得尽兴,也舞得起劲。

2008年开始,该校家协领导人和校方更进一步,把激励营改成了两天,增加了多场讲座和团康游戏,让全校师生体会了另一种生动活泼的学习方式,受到了家长、老师和学生们的欢迎。今年更上一层楼,在晚间增加了营火会和感恩惜福晚会,同学们也住校留宿,第一次经验了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日子,培养自力更生、自爱和自重的精神,同学们无不雀跃欢呼。

根据该校家协副主席黄正福先生告知:该校自从举办学生激励营活动以来,激发了在校师生的热情和理想,在家长们的大力配合下,UPSR考试成绩逐年提升,在鹅麦县名列前茅,去年更排名第二;除此之外,该校学生在各项校际学术和文体比赛项目中夺奖无数,令人刮目相看,该校董家协和师长们信心倍增,士气大振,校誉日隆,逐渐成为雪州华小的一株奇葩。

我们深感荣幸,在过去七年来,能和该校董家协和师生一起,参与这项追求卓越的希望工程,能够为该校的全人教育奉献一点绵力,我们与有荣焉,并由此得到深深的鼓舞:坚持人文教育培训,这条路我们走对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