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令人期待的拉央华小

  • 日期: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 时间:上午八时三十分至下午四时三十分
  • 地点:拉央华小大礼堂
  • 主题:【态度决定一切】
  • 参与学生:五六年级约一百位
拉央华小地处南北铁路旁的华人新村,由于靠近新山和新加坡,有不少村民每日往返两地谋生,还能保持一定的村民人数,因此近年来也有不少新建筑,学生人数约在四百人左右。

该校的运动场非常宽敞,新建的校舍尚未移交。不过,该校的学前幼儿班,却是连年获奖的优质单位,设备和教学素质皆在上乘水准。

从前几任的校长到现任的甘瑞阳校长,我们与拉央华小可说是老朋友了,每年皆前往该校办活动,在职老师也驾轻就熟,准备工作十分充足。

这一次,我们竟然遇见了老朋友陈鸿德先生的公子陈图展老师,他是銮中校友,是非常少数以马来西亚教育文凭被录取进入师训的华校独中生,当天他还是大会营长呢!喜见有更多优质的华裔青年进入教育界,继续为华教的健康发展出力。

  • 今年拉央华小激励营的主题是:【态度决定一切】!
  •  满天星组的友族同学卓瑞非常积极认真的参与,一定有很多宝贵的体验。
  •  新建的四层楼新课室,移交后将使学生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  拉央华小的学前班是一所频频获奖的学前教育典范。
  •  学前教育班由政府统一筹办,不是每间华小都获得分配,因此显得特别珍贵。
  • 学前教育以培养孩童热爱学习、与人和好相处为前提,不是灌输大量的课本知识。
  •  赖银娇老师为学前班用尽心思,学生喜欢,家长称赞。
  •  由鲁家慧老师负责的辅导室,是该校人文教育的一大特色。
  • 拉央华小的大操场,是本区华小最大的一个运动场,非常难得。

2 条评论:

geokteng 说...

等了接近一个月,终于再见您的部落格更新!每天查看您的部落格已经成了我的习惯!从您的部落格,可以让我不用到处去,也可看到很多地方,尤其是华校的特别之处,谢谢您,孙讲师!您的部落格丰富了我的见闻!

孙福盛 说...

谢谢卢老师热心跟博。真不好意思,前一阵子好忙,累积了整十个活动才一口气“还债”。看来还是一个个如期报导较好。也有不少学校的师生提问:为何我校的报导还没有上架啊?好吧!就把这当成一种动力吧!原来博客受欢迎也是一种“负担”,哦,不是,是安慰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