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春到河畔迎新春】赢得掌声

  • 节目时间:2012年1月20日晚上7时30分至11时
壬辰龙年前夕,阳历一月十九和二十日,居銮华裔市民在居銮河畔举办了首届【春到河畔迎新春】系列节庆活动,数千市民包括马来和印裔居民,也参与其盛,和华社一起,迎接多元文化社会壬辰龙年的到来。

在马来西亚,我们把农历中国年称作华人新年,这是为了和马来同胞的新年(开斋节)、印度同胞的新年(屠妖节)、以及东马原住民同胞的丰收节相对应,约定俗成推演而成的在地名称。

今年,居銮23个华人宗(血缘)乡(地缘)团体,首次联手主办了第一届【春到河畔迎新春】活动,列为山城华人居民的年度节庆活动,并一致议决由不同的宗乡团体轮值主办,带动山城华人的新年气氛,凝聚山城华社的团结力量,意义非凡。

一月二十日晚上,举行正式点睛仪式和赋予生命后的第一支龙狮队,为配合龙年的到来,舞出了翻江倒海之势,红红的中国龙,矫健的舞龙手,精彩纷呈,赢得如雷掌声。


我们的新年、壬辰龙年来了!山城华社把自己对国家、族群、经济、文化、教育和个人的美好愿望,通过升放孔明灯和璀璨焰火,构成一幅天灯冉冉腾空,焰火朵朵盛放的壮丽夜色。

 来自山城最高华文学府、居銮中华中学的学生舞蹈团,在晚会上呈献了三支充满浓厚喜庆气氛的民族舞蹈,唱春、跳春和舞春,热情奔放,舞姿美妙,配上宋祖英演唱的【爱我中华】,让现场观众看得热血沸腾。


来自马来社区的舞蹈团,登台呈献了两只马来传统舞蹈,舞姿娴熟,音乐悠扬,服装艳丽,别具风情,尤其是为首的两位领舞演员,全场保持灿烂笑容,赢得华社同胞的热烈赞许。

主办当局别出心裁动用大型升降机,让大会主宾和财神爷从天而降,把庆祝晚会推向最高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