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马六甲培风二小这样过新年

  • 华小应该这样过年

我们常说,我国华校不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也是传承中华文化的堡垒。那么,对于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春节,我们的华校中小学当局是否有进行年景布置,向在校学生和老师拜年,也借此发扬中华传统佳节的内涵吗?

这一篇就向大家介绍马六甲培风二小的校园年景布置。前几天,一月二十二日星期日,我前往马六甲拍摄古城春节文化年景布置,赫然发现培风二小校园洋溢着浓浓春意和中华节庆气氛,更有在校老师和学生们的挥春作品,使整座校园洋溢着一片“中华红”,喜气洋洋。

我以为,我国各地华校中小学校园都应该在一年一度的春节期间,进行适当的年景布置,让全校师生和家长体验浓浓的春意。

我也在马六甲的培风一小、平民学校等校园发现上述美丽的年景布置,倒是在我们居銮地区没有看到。我今天特意到市区各处走了一趟,就连銮中也没有任何动静,让我有些失望。号称居銮华文最高学府、又是中华文化堡垒的銮中,不是应该更有浓烈的新春气氛吗?

来年,希望居銮区各华小,尤其是銮中,都能出现洋溢“中华红”的年景布置。

注:所谓“中华红”,就是展示中华民族最喜爱的红颜色,包括各种大小形状的红灯笼、红色布条、狮头装饰造型、、挥春和红梅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