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我们要做Do Do Person -与辅士六年级优秀生交流


日期:2010年7月3日上午9.30 至 11.30am
激励讲座:态度决定一切
参加人数:183位
协调主任:马嬉芯老师

士古来辅士学校是我们讲师团第一次前往主持活动的学校,前些年因为时间和排期的原因,一直无法抽出时间前往该校,今年我们与该校辅导主任马嬉芯老师提早作了安排,终于完成了在辅士华小的首场演讲。

辅士华小的学生人数近年来直线上升,目前已达到3400多位,是超大型的华小。这一次的活动是特别为那些特选的优秀小六生举办的,共有183位男女同学参加,讲师团发现,现场的负责老师也和学生们一起,认真的聆听和做团康,度过了一段很愉快和充满激励的时光。

讲座会是在该校四楼的一个冷气讲堂举行,这是我们在各校见过的最为舒适的冷气讲堂了:空间宽敞、光线充足、视线良好,真是一个举办讲座和学习的最佳场所,恭喜该校师生了。寄语该校师生:有如此设备良好的环境,应该好好珍惜、善加利用啊!

由于参加的学生都是经过挑选的,所以在纪律和参与度方面,都有令人满意的表现。我很满意学生们勤做记录、认真聆听的精神,在带动《蜗牛与黄鹂鸟》团康歌曲时,大家都十分参与和投入,果然是特选的优秀学生。

讲座会的专题是《态度决定一切》,我要求大家下定决心,拒绝成为 No No Person、Talk Talk Person 和 Play Play Person一定要成为 Do Do Person,并且向在场的同学发出挑战,要大家写下华文成语、国文动词和英文动词各100个。结果,昨天一回到家里,打开电邮一看,哈哈,果然,第一位来自该校6C班(24)的Jacqueline Phang Zhi Qi 同学已经把她的100个英文动词寄过来了,真是一个Do Do Person,谢谢你,彭同学,加油,孙讲师支持你!





                     Phang Zhi Qi 同学,你是否在这些照片里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