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天道酬勤

我喜欢“天道酬勤”这句成语,第一次见到它,我就在心里起了一种美好的联想:是啊!只要我们努力生活,勤奋工作,上天一定会用美好的结果回报我们。







天道,就是天意,大自然的客观规律,是不以人类意志为转移的、最公平正义的准则。酬,是酬谢、厚报之意。勤,指勤奋不懈的工作、学习和自我提升。这句成语的意思是:上天一定会帮助那些自爱和勤奋的人,实现他们的理想和愿望。

所谓:人做事,天在看,我们所作的一切,天知、地知、自己知,公公道道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上天没有理由不特别眷顾你、帮助你的。我完全相信这句话,正如这些笔力遒劲的毛笔书法,益加使得这四个字意蕴非凡,能量无限。

“天道酬勤,世道酬善”,多好的一句话,这是人道对天道的回应,世道对天道的发展。善出我心,为善最乐,多做善事,与人为善。虎年在即,用这句话祝贺新年,不也是挺有意思吗?

2 条评论:

geokteng 说...

昨天还在为自己的付出没有实际的回报而感到有点泄气,看了您这篇文章,心就宽了,谢谢您!
《天在看,我们所作的一切,天知、地知、自己知,公公道道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上天没有理由不特别眷顾你、帮助你的。》
谢谢!感恩!

孙福盛 说...

是的,上天一定会帮助勤劳正直的人!有耕耘,一定会有收获,这收获不一定来自外头,我们做了、付出了,心安理得,神清气爽,不也是一种收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