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古城年景布置嘉年华

  • 古城马六甲于200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这是我国继槟城乔治市之后第二个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的地方。

  • 每年华人农历新年之前的一个月,古城鸡场街及其邻近的横街巷弄,都高高挂起了红灯笼和设计独特的各色牌楼,参加这项年景布置活动的还包括大机构、商家、庙宇、教堂和乡团会馆等,古城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

  • 每逢周五至周日夜晚,大约从下午六时开始,以鸡场街为主的文化坊的数条街巷,就陆续出现各种售卖应节食品和用品、新年摆设装饰和各种娘惹美食糕点的小摊贩,吸引了本地和外地游客蜂拥而至,体现了马来西亚华人过农历新年的热闹气氛。入夜时分,还有古城各乡团会馆属下的青年团体呈献华乐演奏、相声表演等节目。

  • 新年前夕,我和小女贝贝先后两次前往造访这个独具风味的鸡场街文化坊,亲身参与了这个一年一度的迎春节庆嘉年华,拍下了许多美丽难忘的镜头。这里选发一组照片,希望各位朋友都会喜欢,并以这组热闹红彤彤的照片向大家拜个晚年。








2 条评论:

墨鱼 说...

好浓的新年气息,好热闹的古城马六甲呀!
今年我很少出门,都在家陪妈妈,谢谢孙老师的照片分享,让我好像也去了古城一趟,大开眼界!!

孙福盛 说...

我国华社应该像古城华社看齐,创造条件,在更多华人聚居的城市举办类似的新春嘉年华;爱生活、爱民族、爱国家,就会有发自内心的创意。马来西亚华社,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