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出席厦门中山华侨公园奠基礼

2011年10月20日

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缅怀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民主革命的贡献,并作为世界孙氏宗亲联谊总会成立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座落于厦门翔安区的首座中山华侨公园,于2011年10月20日上午举行隆重奠基礼,来自10多个国家和中国大陆各省市的1500多位孙氏宗亲代表欢聚一堂。我作为马来西亚孙氏宗亲代表,出席并全程参与了这项盛会,与有荣焉。

这座公园既为纪念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在历史中的地位,也是集中展现海外华侨华人对推进中国民主革命、协助建设强大新中国的赤子情怀,预计耗资三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以独特园林形式,为人们研究孙中山先生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奋斗历程, 传承爱国优良传统,提供一个新的平台。

在海外,我常常觉得咱孙姓宗亲势单力薄,很难遇见孙姓宗亲,这次出席厦门三项盛会庆典,特别是双脚一踏进奠基礼大会现场,被那阵阵鼓声和张张笑脸包围,一下子见着来自世界各地和大陆各省市的孙姓宗亲,不禁感动落泪:血脉相连的宗亲们啊!从此我不再孤单了。

更为兴奋的是,当天与来自河南宗亲们交流的情景,竟然为厦门日报记者摄入镜头,刊登在第二天(2011年10月21日)的“都市新闻”版上,令到我和那位河南宗亲一下子“出了名”,真是:海内存宗脉,万里来相会。

01:不管你我来自何方,从此我们不再孤单:我的孙氏宗亲们!


02:听着阵阵鼓声,望着张张笑脸,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03:主宾们为公园奠基培土的现场:历史的瞬间,永远的缅怀。


 04:来自世界十多个国家和中国个省市的1500多位孙氏宗亲见证了这个奠基礼。


05:能够作为马来西亚孙氏宗亲代表,受邀参与这项盛会,与有荣焉。


 06:与来自中原河南的宗亲们合影留念。


 07:左一为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右一为孙中山先生嫡孙女孙穗芳博士。两人皆在致辞中表示:由先辈开创的民主强盛中国大业尚未完成,吾辈更需努力。


08:我与河南孙国林先生的交流,竟然被厦门日报记者摄入镜头,刊登在10月21日的都是新闻版上,一下子“出了名”,真是:海内存宗脉,万里来相会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