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爸爸妈妈请喝茶
--感恩晚会让父母热泪盈眶

摄影:陈秀美


建国华小激励营的第一天晚上,近两百位营员家长出席了营火会和随后举行的感恩惜福晚会,家长们坐满了礼堂两旁特别安排的席位,在感恩烛光队伍的带领下,渡过了一个温馨沁人的夜晚。



来自该校四五六年级的营员,在《感恩的心》歌声中,恭恭敬敬地为父母敬上一杯热茶,一句“爸爸妈妈请喝茶”,让许多父母当场热泪盈眶,母子、母女、父子和父女相拥而泣的感人场面,到处出现,让当晚的全体出席者、学生、嘉宾和师长们,笼罩在一片浓浓的赤子亲情之中。




这一杯茶,也许是孩子们有生以来第一次敬给自己的父母,父母们喝在口里,甜在心里,师长们看在眼里,也暖在心里:谁说今天的孩子不受教?亲情的力量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挡的。

一位女同学在第二天的《感恩心得分享》时说:昨晚我的父母没有出席感恩晚会,我有些遗憾,今天的营会结束回家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端上一杯咖啡给父母。
说毕,全场师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样的场面,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于推广《生命教育》的信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