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塑造优雅人格的校园

  • 节目:昔加末雅格华小UPSR考生激励营
  • 日期: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 时间:上午八时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时三十分
  • 地点:雅格华小冷气大礼堂
  • 参加学生:91位(五六年级学生)

去年,雅格华小的六年级学生,参与了励志华小主办的学生激励营,今年,该校决定在自己的学校礼堂,为该校五六年级同学举办一个半日营,主题是:【态度决定一切】。

雅格华小是从雅格新村( Kampong Jagoh )成功迁校至昔加末太子城( Bandar Putra )的成功例子之一。迁校前,该校只剩下四至五位学生,迁校的第一年(2005)即有25位学生,目前有在籍学生288位,预计未来将突破三百位学生。太子城是一个仍在继续发展的新市镇,因此该校的未来前景应该是十分乐观的。

当天适逢全国各地中小学进行“一个马来西亚竞走”活动,雅格华小的师生也一样参与这项竞走活动。我们讲师团抵达校园时,该校学生正在球场集合。我一眼就望见了球场旁的平台上,那显眼的雅格华小校训(Cogan Kata):【塑造优雅的人格,迈向光明的未来】。我非常喜欢这一句校训,也十分崇敬于我们前辈的智慧,你瞧:把【Jagoh】 翻译成【雅格】,【Bukit Siput】翻译成【思朴】,【Pekan Jabi】则翻译成【北根冶美】,真是太有才情、太有创意了。

就像其他学校的同学一样,雅格华小的同学和老师也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大伙对每项活动和讲座都非常投入、认真,杨校长欣慰的对我说:同学们今天的听课精神和态度是前所未有的,看来,今天的激励营是非常吸引同学们了!谢谢杨校长的赞誉。

其实,该校老师的参与感也是非常好的,我总认为在某些时刻,老师们是应该放下身段,和学生打成一片的。师生同乐同学习,一直是我们讲师团主办各种激励活动的宗旨之一。

  •  热情好客的雅格华小:欢迎到访我校!
  • 别致的古典牌坊有一副对联:
  • 【雅士兴学桃李吐新蕊,格苑办学孺子成英才。】
  •  球场旁的集会平台,有显眼的校训和校歌。
  •  雅格校训:塑造优雅的人格,迈向光明的未来。
  •  雅格校歌:彰显学校教育文化的软体。

2 条评论:

Mei 说...

我是念思朴华小毕业的,很庆幸自己小时候能够接受到很好的华文教育。在国外我可以很骄傲的告诉外国人我的母语是华语。更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每每遇到中国人和台湾人的时候被称赞说:“马来西亚人的华文讲得这么好啊!”

孙福盛 说...

啊,欢迎来访和雅言。马来西亚华人的确是值得自豪的,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