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我的第五本著作正式面世
《雨林急鼓》
--倾听婆罗洲雨林的心跳


这是我的第五本著作,是我的第五个文学孩子。

这本著作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这是一本研究马华文学的著作
二,这是一本聚焦于环保和绿色文学的著作
三,这是一本比较全面的认识砂拉越和沙巴雨林生态的著作
四,这是一本充满诗情画意、文字隽永的著作
五,这是一本需要你用感性阅读和理性思考的著作

东马是马来西亚的两片宝地,面积最大的两州,拥有最多原住民的州属,更是仅次于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的第二大热带雨林。

从1993年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开始,我就不可自己的爱上她,这里有我许多珍贵的朋友和尊敬的前辈,这片土地的人和事,永远是我牵挂的心事。因此,我的硕士研究论文一开始就锁定在婆罗洲雨林和她的绿色文学。

对于这样一片人类的绿色宝地,对于这样一批珍贵的绿色文学,我不能不动情,而且动了真情,不能自拔。过去五年来,我每年往返东马演讲和访问,拉让江的涛声,京那峇鲁山的传说,早已进入我的生命记忆。我爱这里的山和水,爱这里的绿色雨林,爱这里纯朴的各族同胞,爱这里朋友的真诚和豪迈,为此,我决定要为他们留下文字、留下记录、留下我的心。

如今,我的心愿实现了:雨林深处的咚咚鼓声,回响在人们的耳际,让我们一起来关注这里发生的一切,并为她做些什么,正如本书封面所说的那样:

雨林是人类的发源地
古老乡愁所系之地
关注雨林就是关注人类的未来

新书出版了!我愿以这本发乎真情之作,与天下的读者交朋友,与热爱地球母亲的读者一起,“诗意的栖居”在这个唯一和最后的家园,做一个地球子民应该做的事:爱护地球母亲。

新书厚达173页,附有珍贵照片三十帧,定价马币二十令吉,欢迎大家多多支持阅读。

今天的天气:晴

1 条评论:

杨善 说...

恭喜大作面世,敬候拜读。开心与你合作书中图片。
杨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