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歌声飘扬在北干那那育民二校


日期:31-03-2012星期六
地点:柔佛笨珍北干那那育民二校
节目:小六生激励营
参加人数:112人
主题:【态度决定一切】
校长:杨金兰


杨金兰校长是我们在乐山学校认识的老朋友。年前,杨校长调升回到自己的家乡服务,随即邀请我们前往北干那那育民二校主持培训活动。

北干那那是我很早就熟悉的小镇,早年以盛产黄梨出名,国语名称就称作【Pekan Nenas】,也就是黄梨镇的意思。目前该地仍然有种植黄梨,但是栽种面积已大不如前。

激励营举行的前一天夜里,该校所在的小镇遭遇狂风暴雨,学校办公室也遭殃,被水淹浸,所幸不太严重,稍作修护即可,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们为育民二校学生准备的队名都是美丽的花朵,包括【茉莉花、圣诞红、向日葵、蝴蝶兰、风信子、紫丁香、白玫瑰、百合花、康乃馨、荷花】等一共十组,并要求同学们以这些鲜花的【花语】设计口号进行表演。一时间,校园处处充满【花香】,洋溢【花语】,真有意思。

当天的培训重点是【态度决定一切】,包括了主题讲座【态度决定一切】,以及【态度三部曲】和【我的态度圈】三场讲座,旨在培养和端正学生们的学习态度。

讲师团在当天教唱了【出人头地】歌曲,进行了【右脑开发训练】和【成语达人】等游戏,让该校师生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学习周末。

祝福育民二校,讲师团会怀念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