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激发士气、培养自信

--激励培训营里的队名口号表演比赛

每一场小六生的激励营,我们都坚持进行队名口号的设计和表演项目,一来加强同学们的亲身参与,二来鼓励师生发挥集体创意,三来鼓励同学们勇于站到众人面前表演;事实上,我们鼓励各校老师和同学在营会前预先为队名设计口号和进行排练,让大家提早进入营会的欢乐气氛。

总结多年来的营会经验,这项活动非常受欢迎,而且屡有创新,许多学校的师生制作了动感的道具,例如会抖动的翅膀、各具创意的队名牌、桌卡、组员名牌、头饰等,不一而足,而且加入环保再循环的元素,表现可圈可点。

很多人都曾批评华人子弟过于含蓄被动,不善于也不敢站在众人面前表达意见和据理力争,究其根源,并不是我们的下一代缺乏冷静的思维和好的建议,而是缺少发表和自我推销的能力和经验;我以为:通过各种活动,创造机会让大家站到台前,展现华社子孙的风采,大方陈述,侃侃而谈,假以时日,我们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具有自信和滔滔陈词的演说家和未来领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