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把欢乐带进校园

--士乃华小师生的欢笑声

从事青少年培训多年以来,我一直都把欢乐带进校园,作为培训节目流程的重要考虑元素。学习和教学本来就是一件极其快乐的事儿,但是现代学校教育过于注重考试成绩和学术传授的趋势,把我们的校园变成了制造考试高手的工厂,把我们的学生训练成了考试机器,把我们的老师变成了考试辅导员,让我们的学生长期处在填鸭、考压、打压的恐惧中,失去童真、失去欢笑,创意教学的热情也无奈消失。

因此我们在激励营设计了一系列欢乐的掌声、创意团康、手语律动歌曲和竞赛活动,其结果是:笑声回来了,士气提高了,老师们活泼了,校长也年轻了。

我们对教育的理念是:育才先育人!品格教育是打地基,学术传授是盖大楼,地基不稳固,犹如在沙滩上建高楼,岂有成功之理?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找到快乐,永远是教育工作者追求的理想。


队名口号表演激发创意

别看同学们只是出来喊喊口号、拍拍掌声,对每一位学生来说,创造机会让他们站在众人面前,面对老师同学勇敢展现自我,就已经是一种突破;在我们的激发鼓励下,领队老师和同学们都开动创意的思想宝库,让右脑资源得到了释放,出现许多出人意表的动作和创意,有令人莞尔微笑的、捧腹大笑的、嘻哈绝倒的,表演现场乐成一片,笑成一片。

同学们的创意应有尽有,包括叠罗汉、翻筋斗、绑头饰、配道具,还有个人才华展现,不一而足,令人难忘。



师生同台跳舞,营员亲密无间

手语带动歌曲是培训营重要的元素之一,也是广受老师同学欢迎的节目。讲解手语过后,我们都会邀请同学和在场的老师上台表演,师生同乐,不少友族同学也忍不住上台翩翩起舞。

大型团康《齐心合力解连环》是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活动,小小的呼啦圈,在手牵手的连环传递中,又紧张又刺激,『加油!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许多同学还跟着强劲的音乐舞动起来,全场气氛热到爆点。

每一场激励营,对我们主持人而言,都是一次新的挑战,也是一个新的尝试,我们每年都要寻找新的培训内容、设计不同的游戏和团康,教学相长,乐在其中,正是我和同事们的快乐写照。

我们决心继续努力,推陈出新,把培训营越办越好。

培训活动预告:5月23日星期六,巴株吧辖新华学校小六生激励营

今天的天气:晴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