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生日快乐,生之欢乐!

今天生日,一早就收到许多手机简讯和电邮,不论话语多少,来自远近,心里顿时充满喜悦和感恩。

午后,两个女儿买来生日蛋糕,强拉着我拍照:孩子都长大了,有爸爸的心。

台湾作家刘墉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和知己!果真如是,那敢情好啊!人们常说女儿最知母亲心,其实,女儿与父亲的关系是另种风情,孩子渐渐长大,她们懂得父母在生命中同样重要,懂得对父母献上同样的爱。

晚间回到学院上课,学生们也嚷着为我庆祝生日,脸蛋是稚嫩的,稚子之情是真诚的,生命多么奇妙,生命本该欢乐和给出,付出应该永远多于收受,不是吗?

有人说年年生日年年过,有什么好庆祝的?这是不懂得珍惜生命,不懂得上天有好生之德啊!
试想:有多少人今年过了生日,来不及等到下一个生日就遗憾的走完生命旅程?又有多少人虽然万般不舍不愿离去,却又不得不撒手西归离开至亲至爱?能够年年过生日,能够继续活着,能够继续拥有被爱和爱人的权利,我们怎么能不珍惜、不感恩呢?

为此,每年生日的这一天,我都会一再提醒自己:好好活着,好好感恩,感谢父母、感谢家人、感谢师长、感谢所有爱我和关心我的人,不管在眼前在天边,知道这世上一直有人把自己放在心上,知道自己继续活在亲人朋友心中,实在应该感到幸福、感到满足啊!

是的,今天生日,我又长了一岁,未来的每个日子,我当继续笑对前路、继续工作、继续快乐、继续爱人、继续把希望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才是体会生命的欢乐,体会上天有好生之德的真意啊!

今天的天气:5月11日(星期一)早上,晴朗;午后,转阴;晚间,阵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