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你们的笑脸,是我们的安慰
--大古来华小激励营的笑声
--日期: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今年以来,从四月份开始,我们的讲师团先后受邀前往柔南古来区多间华小主持小六生激励营,包括沙令、士乃、四维、士年纳、古来二小、大古来华小等,与各校校长和老师们有了更密切的友谊和互动,参加培训的各校学生从7、80位到300多位不等,其中大古来华小师生一片粉红色的营服海洋,给我们讲师团留下温馨难忘的印象。

今年激励营的负责人和大会营长陈丽姚老师(上图右一)有一把非常甜美好听的嗓子,向同学们发出各种指示的当儿,释放出一种柔性的威严,脸上笑容可掬,想见平时一定是深获学生们喜爱的好老师。


为了配合今年的主题《舞出生命的色彩》,两组男女同学各持着“我已准备好”和“READY”的口号,提醒各位同学必须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九月份举行的评估考试。


都说现代学生是应试和精英教育制度的试验品,他们平时必须面对考压、填压和打压的“三压教育”,脸上早已失去应有的童真和欢笑。因此,我们坚持在激励培训活动中,加入许多制造欢笑和松懈紧张情绪的团康活动、游戏、手语带动唱等元素,看到同学们从早上至下午营会结束时,都能保持高昂热烈的情绪,也找回了那一个个真挚动人的笑脸,我们的内心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欣慰。



三百多位小六同学一起进行活动,从早上7时30分到校,下午4时正式结束离营,这期间同学们要安静地聆听讲座和遵守营规玩游戏,加上两次茶点和一次午餐时间,大古来华小的同学们表现了一个令我们惊讶的团队纪律精神,活动进行期间,没有出现吵杂、中途离席、失控等违纪行为。我向陈丽姚营长做出表扬,陈老师也适时称赞同学们,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团队纪律,直到全部节目圆满结束。综观当天的流程和活动进行顺利,讲师团觉得应给老师们记上一功,平时都作了应有的示范和教导,好得很哪!请继续努力!孙讲师挺你们!



黄妙蓉副校长代表校方赠送了设计精美的营服给讲师团,也在闭幕礼上主持颁奖,为今年的激励营划上完美的句号。希望明年我们会有更精彩的节目和活动。

古来地区华小的未来明星

大古来华小是该地区一所成立历史比较新近的学校,由于坐落在工商业和经贸活动发展非常迅速的柔南伊士干达特区,人口密度很大,校园四周都是一个接一个的住宅区和居民点,创校以来学生人数连年增涨,目前已有近两千名学生,是一所特大型的华小。该校彭青申校长也是我们认识已久的朋友,多年前也曾在士乃华小一起主办激励培训活动,可惜今年彭校长适逢参加另一项活动,不克出席。


该校的大礼堂是一座设计新颖,硬体建设和软体设备齐全的建筑物,由于地点适合,空气流通,多次成为大型社区活动的首选地点,也是古来区华社举办各项聚会活动的优良地点。

祝福大古来华小:继续进步,作育更多华社英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