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建国华小教师读书会正式成立


日期: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华小校园成立教师读书会,在马来西亚还是头一遭,是一件值得赞许的大事。
就在上个周五晚上,在建国学校黄瑞请校长和杨焙云主任的带领下,四十多位男女教师,在该校会议室举行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教师读书会成立典礼。这个读书会,也许是柔佛州华小的第一个教师读书会,值得给予热烈的祝贺。

黄瑞请校长(左二)在致辞时表示:成立教师读书会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这样的学习活动绝对可以提升教师们的教学信心和素质,符合终身学习的理念。与此同时,她也希望读书会能培养更多合格的种子教师,以便未来在校园全面推广学生读书会,改变人们对读书的传统刻板印象,让读书的乐趣重回人们的生活,这一点必须从教师开始。
黄校长的一番话,道尽了教师读书会任重道远的使命和挑战。

全体出席成立大会的校长老师竖起拇指,为建国学校的第一个教师读书会“背书”,大赞一声:
我们都是读书会的中流砥柱!


作为该校的好朋友,我很荣幸地成为这个读书会的首任顾问和导读老师。我们为今年的读书会定下了学习议程,那就是《探讨中华传统节庆的文化意义》,第一堂课由我提呈一个名为《中华传统节庆的文化意义》的专题讲座,我们也为接着三个月的读书议程定下范围,即九月份的《重阳节的来源和庆祝方式》,十月份的《冬至节的来源和庆祝方式》,以及十一月份的《农历新年的来源和庆祝方式》。


为了实现读书会提倡“人人会读书,事事有人做”的理念,当晚也成立了分别由黄瑞清校长、戴梦华副校长和许丽菊副校长为首的三个组合,各自进行资料的寻找和准备工作,以便在九月份的第二场读书会上做出分享和讨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读书会的活动在华小校园正式掀开了第一幕,衷心预祝这个破土而出的新苗,在有心人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遍地开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