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缤纷广播,永远缤纷
广开言路,播种希望

--端本学校广播站周年庆乐翻天
--日期: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7月31日当天,早上7时30分我已抵达新邦令金端本华小,准备出席该校缤纷广播站11周年庆祝活动。甫到校园,耳际传来广播站正在播放的《弟子规》歌声,全校同学都在课室里静坐听广播,六年级的学生则聚在大礼堂进行语文课早读,一切,都显得那么秩序井然,宁静知性,称得上是和“太阳一起升起”的学校,顿时,我的心里溢满喜悦。
庆祝会准时于八时正开始,全校近千名一至六年级的学生整齐坐在大礼堂,参加校方安排的系列节目:学生们用澎湃的二十四节令鼓声、曼妙的舞姿、和精彩连连的扯铃队表演掀开序幕,在林国才董事长和洪谦诚校长精简致辞后,便由著名激励讲师、该校卸任的谢坤校长首先呈献专题,我在茶点时间过后呈献第二场演讲节目。
从上午八时至中午十二时四十五分,全校师生都沉浸在自豪和欢乐的情境当中。

从家协主席陈子良先生手中接过水果礼篮。


小小年纪,就练得一手让人惊叹连连的扯铃技艺,足见校园人文教育的努力值得坚持。


全校师生,台上台下,一起高唱生日歌,共切十一周年蛋糕,祝愿广播站越办越好。


贺礼之一:祝贺小快板

我带给周年庆的第一份贺礼是《祝贺小快板》。当天,我现场表演了一阵小快板,并要求同学们一起有节奏的拍掌为我伴奏,另有近十位同学齐集在舞台上手敲各种小木板,真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千人数快板》,欢乐满堂,“赞”声连连,成为讲座会的第一个高潮。




贺礼之二:名主播之路

我的第二份贺礼是专题分享《名主播之路》。讲座进行中,我向全体师生介绍了马来西亚中文广播界明星黄隽斌,以及和我一样同为銮中校友的黄文鸿学弟,在狮城扬名,被誉为新加坡广播界名嘴,双双在求学时期积极参加校园广播的成长经过,勉励广播站的小主播们胸怀大志,继续努力,有朝一日成为我国广播界的出色接班人。  
当天我也为大会带去了一个新的广播站口号:《爱的广播站》--缤纷广播,永远缤纷,广开言路,播种希望,希望该口号的内容也能成为该站的新方向。讲座中,我也向该校负责人建议成立广播站的记者队,挑选各自班级的记者,鼓励同学们多多写作,亲自演播,建立温馨校园。



贺礼之三:粉丝大挑战

第三个节目是现场常识问答比赛《粉丝大挑战》,由该校的九位小主播分别组成茉莉花、百合花、杜鹃花三个挑战组合。我为这三个挑战组合各自准备了五个问题,出题范围包括常识、地理、华教、历史和文化,并允许同学们向台下的师长和同学寻求支援。这项粉丝大挑战引起台上台下的热烈互动,尖叫声此伏彼起,好不热闹。比赛结果,百合花组得到一百分成为冠军,杜鹃花组得九十分屈居第二,茉莉花组得八十分排名第三。从当天同学们的回答表现看来,在阅读和关心时事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站小能量大!
--端本缤纷广播站介绍

广播站里布置七彩缤纷,各种标语和内容极具创意。

墙上展示的广播站心智图,让到访嘉宾对广播站日常的操作和内容一目了然。
 
罗碧辉副校长在老师餐厅里向我详细介绍广播站的成立和现状。
 
洪桂云副校长称赞该校吴晓莉老师尽心尽责,八年如一日负起广播站长的工作。

洪谦诚校长(左)向我预告广播站将迈向电脑化,把部分节目预先录制,减轻小主播的工作时间。
前人种树后人凉!该校师生都非常感谢卸任的谢坤校长于1999年首倡成立校园广播站,为今天的缤纷广播站打下坚实的基础。
 
仅此,预祝端本华小缤纷广播站:永远缤纷,播种希望,,成为广播人才的基地,缤纷梦想的起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