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思念飞越时空
友情历久弥新


阔别十余年的一位好朋友日前突然到访,带来了一瓶黑带尊尼沃克,惊喜于老友间的重逢,也为朋友的别来无恙感到庆幸。

十余年前,朋友因为财务困境和婚姻失败的双重打击,离开了原来的工作,易地疗伤;三千多个日子飞逝而过,我们几乎断了音讯,朋友孤单一人,千山我独行,辗转彳亍在生活疆场,历经嘲讽、寂寞、思念和回忆的考验,终于在十多年后的今天,以一个真汉子的姿态,出现在老朋友面前,个中滋味,甜酸苦辣,只有相知相惜的朋友,才能真正领会在心底,我们相拥之际,感受到彼此的体温和心跳。

尽管人人都知道生活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却又常在心里期盼一切顺心顺意,无灾无难,而现实的生活却总是悲欢离合轮番上演,起落浮沉未曾停止;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居八九,要求我们必须持有放下执着、潇洒豁达的人生态度之故吧!唯其如此,当我们走过千山万水,经历几度浮沉之后,才能顿悟人生真谛,用全新的体验,重新安排未来的日子 。

看到朋友重新找回往日的理想和斗志,笑迎未来的岁月,我真为他感到高兴,也在心里默默地自我激励:好好向这些生活的真勇士看齐吧!从此以后,我们又可以在惊涛骇浪的人生航程中,多一位知心的伙伴,肝胆相照的兄弟,互相扶持,齐肩并进了。

“上天有好生之德”!感恩上苍,如此眷顾和护佑我的朋友,我等当更加谦卑和诗意地栖居在这个世界,体现人之所以为人,是其所是,为其所应为的真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