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校园的老榕树

-- 原创朗诵诗


校园一角
有一棵挺拔的老榕树
高大壮硕 根须盘绕
像一位智慧的长者
守候我们的校园
守候我们的琅琅书声 书声琅琅

课室一角
有一个美丽的大日历
端庄肃穆 斗大见方
像一位时间的使者
叮咛我们的学业
叮咛我们的分分秒秒 秒秒分分

清晨 我踏着朝阳 迎着和风
从老榕树身旁走过
走进挂着大日历的课室
敲开知识大门
放飞高远梦想

那一天 炎热的午后 我来到老榕树下
一个身影 飘啊 飘啊
不慌不忙 停留在我的书包
我捡起一看 是一片叶子 老榕树的叶子
惊喜之间 我把它贴在胸前 像拥抱一位知心的朋友

微风吹来 我猛然想起
老榕树的叶子 课室里的日历
一天一片 一个星期七片
一年 不就是三百六十五片吗

啊 我懂了 我也懂了 我们都懂了
老榕树用每天一片叶子 提醒我们
日子就像片片落叶 一天一个脚步
你们可长了知识 长了见识 长了志气?

啊 我懂了 我也懂了 我们都懂了
大日历每天都换上新装 叮咛我们
学习就像张张日历 一张一个进步
你们可抓住了时间 抓住了梦想 抓住了未来?

放心吧 老榕树
我已把你珍藏心中
三百六十五片叶子
片片都是我成长的记忆

等着吧 骊歌高唱的时候
我会再次来到您的身旁
把好消息告诉您
带着您的祝福
奔向新天地
那里 有我七彩缤纷的梦
那里 有人间最甜蜜的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