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初小组朗诵诗
爸爸的肩膀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
我就喜欢爸爸的肩膀
那是一个
让我高高在上的肩膀

幼小时
我总是缠着爸爸
骑在爸爸肩上
央求爸爸走公园 看街戏
走了一圈又一圈
逛了东街逛西街
听着爸爸的呼吸声
我问爸爸累不累
爸爸说 不累不累 你轻着哪

爸爸不在的时候
我就觉得孤单
想起那个温暖的肩膀
我的心儿就热起来
爸爸的体温啊
就是我的胆量

亲子运动会
我骑在爸爸的肩膀
像一匹出闸的骏马
跑出了第一名
爸爸流出斗大的汗珠
我问爸爸累不累
爸爸说 不累不累 开心就好

如今 我已长大
爸爸的肩膀
还是那样结实有力
我知道
爸爸的肩膀
不仅能够把我高高撑起
还能撑起一个家
撑起全家人的希望
扛起全家人的烦恼
我知道
爸爸的肩膀
就像一座山
只要我愿意
这个肩膀
是我一生的依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