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期望美里华社火凤凰再次高飞


美里《火凤凰工作坊》成功举行

2008年12月27至28日一连两天,在美里热带雨林渡假村,成功举办了东马的第一场华团领袖培训营,主办者是美里华总文教组,全名为: 第一届华团领袖〈火凤凰工作坊〉,出席者除了美里华总会长,副会长,秘书等主要领导,也包括该总会理事,青年团和妇女组领袖,以及美里各乡团的理事,青年和妇女组代表,可说是集合了美里华社的精英领袖,大家济济一堂,虚心学习,为美里华社的发展愿景和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建立了共识。本人受邀为该工作坊全程设计和策划。

工作坊过后的回响是:每一年都要举办一次类似的领袖培训营。
好得很,一石激起千层浪啊!

两天一夜的主要培训流程如下:
第一天:
专题研讨(一):〈马来西亚华团的存在意义与挑战〉
专题研讨(二):〈改变从文化开始,转型由愿景做起〉
专题研讨(三):〈突破孤岛思维,描绘彩虹画卷〉

第二天:
专题研讨(四):〈年度活动计划的重要性与拟订〉
专题研讨(五):〈美里华总希望工程一)
专题研讨(六):〈美里华总希望工程二〉

为了活跃学习气氛,我们也在流程中带入活泼的团康歌曲,以及一个名为〈中华文史知识问答比赛〉的现场作答活动,获得与会者的热烈参与,激起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的热情,留下美好难忘的回忆。

美里华总文教组主任温素华女士近日传来消息,一个名为〈美里华总文教基金会〉的组织已经成立,并准备用数年的时间,实现筹募百万文教基金的大计。作为基金会的第一项活动,2009年4月18日,即将展开第一场由美里华总文教组和美里华校教师公会联合主办的〈文娱舞蹈大汇演〉,作为筹募文教基金的第一步。

我谨在此衷心祝愿:演出成功,再接再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