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全心全意为了下一代

--为而连突双溪仁华小家教协会鼓掌

照片说明:由上而下
(1)最佳营员与师长嘉宾合影
(2)家协主席欧家添(左一)马振兴校长(右一)
赠送纪念品给孙讲师
(3)学生为大会主题设计的图案,充分展现创意
(4)同上
(5)同上
(6)同上

从2003年开始,我就接受彭亨州而连突双溪仁华小当局的邀请,为该校小六学生主持两天一夜的激励营,虽然路途遥远,舟车劳顿,但是,该校董家协全心全意为了下一代而付出的崇高精神,感动了我们,因此,我和同事们年年跋涉,年年赴会。屈指算来,已经和该校董家协诸位同人,结下了长达7年的友谊。

双溪仁华小是而连突县最大型的华小,学生人数一千余名,校园范围宽阔,坐落在一个小山岗上,还有一座内设水泥看台的大礼堂,堪称一所设备齐全的学校。

从第一次受邀主持激励营开始,我们就知道,该校家教协会每年都为了筹办这个一年一度的学生激励营,积极落力的向当地热心华教人士、家长和商家筹款;非但如此,全校老师也倾巢而出,家协理事出钱又出力,晚间还回到学校陪学生们在校留宿,确保学生们的安全,让家长放心孩子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该校的激励营有几个特色:
第一:校方和家协把这项激励营当作学校的主要常年活动。
第二:家协负责所有的营会开支,解决了学校和家长们的经济负担。
第三:每一年的激励营都会举办户外的营火会,广邀学生家长出席参与。
第四:举办激励营的营服设计比赛,发挥学生们的创意,增强参与感。
第五:每年都在第二天下午的结业礼上,颁发上一年度的UPSR优异成绩表现奖。

从以上五大特色看来,就可知道该校董家协是多么重视这项活动。
与此同时,该校辅导组的黄翠玲老师,更是一位有经验又肯用心的策划者,多年来的接触和相处,深深觉得我们华小能有今天这样的表现,就是因为有许多像黄老师那样的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真谛的岗位,在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仍旧尽心尽力为学生们的心智成长付出心血。

此外,多年来接触该校家协主席欧家添先生,以及他所领导的家协理事团队,看到他们为学校的事务和学生的福利,绞尽脑汁,任劳任怨,关心体贴,随传随到,令人深深感动。从他们的身上,也使我想到,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之所以能拨开满途荆棘,保有今天的成就,正是这些广布全国各地大小城镇、默默耕耘的无名英雄,他们一不为名,二不为利,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貢獻。思之想之,肃然起敬。

这样的家协领导人和理事团队,应该得到公正的评价,也应该得到我们由衷的掌声。
如果有可能,我真愿意推举而连突双溪仁华小家协,竞选下一届的林连玉精神奖。

感动之余,仅以此文表达寸心于万一。

注:而连突双溪仁华小2008年度的激励营,在8月2日及3日举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