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家长和学生一起参与的激励营

--沙令华小,棒,赞!

今年的第二场UPSR 激励营在柔佛古来的沙令华小举行。该校近年来学生人数激增,已经突破一千余名,宽敞的大礼堂也已落成使用。

校长蓝美雯和我已经是老朋友了,当蓝校长还在文律乐育总校时,就已邀请我们到她的小学校去,其实对于这些小型学校,我也很有感情,这些乡村孩子尤其需要扩大视野,和全社会甚至全世界同步成长。蓝校长到柏图华小后,我也到该校去办激励营,这一回又在沙令华小见面了。

参加这次激励营的同学有171位,分成十组进行,该校辅导组的罗秀兰老师极具热诚,对于筹办激励营很有心得。今年在蓝校长建议下,到了下午四点三十分,特别举行一个家长到校为学生打气的活动。这项活动去年也一样举行,效果很好,考获7科A的学生突破该校以往任何一个年份,令人鼓舞和安慰。

当天出席活动的父母家长很踊跃,甚至出动了老奶奶和爷爷,家长们被分批邀请到前面的椅子就坐,有关学生则上前站在家长面前举手宣读誓词,告诉爸爸妈妈自己一定会认真学习,全力以赴,考取优良成绩。学生和家长都在宣誓书上签了名字,现场看到许多感人的画面,父母对孩子的关爱表露无疑,孩子们在父母面前也显得懂事多了,老师校长在一旁看了也满脸欣慰。这不就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健康亲子关系、亲师关系吗?

据蓝校长告知:该校的学生来源很复杂,有许多家长都是双双赴新工作,把孩子交托给祖父母,还有许多单亲家庭背景的学生,因此该校近两年来做了很多努力,和家长建立了更多的联系,鼓励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更重要的作用,开始看到一些成果。

我们的教育界就是有许多这样的好校长好老师,尽管教学工作日益繁忙琐碎,那一颗为孩子们尽心尽力的心,仍是那样令人钦佩,肃然起敬。

对这样的学校,这样的校长,这样的老师,我要衷心地对你们说:
努力向前走去吧!孩子们会记得你们,家长们会感激你们,华社会珍惜你们的!

下一场激励营预告:18/04,新邦令金端本华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