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喜看当代学子的骄人风采

二度前往美里中华中学培训有感

许多西马的朋友都不知道,东马美里有一所叫做美里中华中学的学校,简称美中,曾经一举夺下了全国最佳素质中学奖,该校的学生二千六百余人,无论在学术和课外活动,尤其是体育项目,更是冠压全国。该校的学生铜乐队曾经获选代表马来西亚前往欧盟国家巡回演出,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形象。

我曾于2007年11月中首次受邀前往该校,为该校的学长团主持两天一夜的领袖培训活动,见证了当代中学生的骄人风采。这批学生,不但在学术体育各方面表现优越,更是遵守纪律的年轻一代,与我们时下看到的令人摇头叹息的中学生完全不同,让我们有理由对未来做出比较乐观的憧憬。

2008年12月29日上午,我再次到访该校,为200多位学长进行两场演讲;过后,经常在我的部落格里看到该校学生的来邮和回馈,令人欣慰。

该校还有一个至今为止我尚未在西马其他中学发现的组织:〈美中学生关怀成长局〉。
这是由该校前任校友会会长温素华女士领导时期成立的,旨在协助该校提升学生的人文心智成长,星期一至星期五都有专门的学长和辅导义工驻在学校,为在籍学生提供各种学业上和心灵上的关怀和咨询,特别是照顾那些较为后进的学生,真可说是独树一帜的学校,难怪能获得全国素质中学的雅号。

作为一所政府国中,该校的醒狮团活动也非常红火,单单狮头就有二十个以上,并经常在当地和全砂拉越的醒狮擂台赛中抡元。

能够为这样一所最佳素质中学演讲,不啻是我培训生涯中的一大乐事和引以为傲的经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