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王瑞璧校长遗墨展

  • 怀念已故王瑞璧校长

已故王瑞璧校长是1961至1966年在銮中掌校的校长,也是马两新两地著名的书法家,他的指墨书法尤为一绝。

趁着銮中93周年举办校庆运动会,銮中高中第六届初中第二十五毕业校友,特别在新落成的图书馆黄添才馆主办【王瑞璧校长遗墨展】,展出的大部分展品皆是向新加坡书法馆商借首次在銮展出,机会非常难得,得到众多当年毕业校友的支持和欣赏。

该届成功校友黄添才学长主持开幕,在致词中对王校长诸多怀念,师生情令人感动。此外,黄添才、黄熙春夫妇也捐赠1352本中国出版的经典好书给图书馆,丰富馆藏,利惠在籍学生。

王瑞璧校长在1966年底离开銮中,那一年,我刚刚升上銮中初中一年级,也曾参加挽留王校长的集会,可惜不成功。王校长离开銮中后前往吉隆坡中华中学掌校三年后即前往新加坡定居,并开始潜心钻研书法,在新加坡书法界享负盛名,被誉为书法国宝级大师。

王校长健康活至九十六高龄辞世,堪称安享耄耋高龄。

  • 黄添才学长致开幕词,黄熙春学长补笔,把【爱校】精神体现在回馈行动中。
  • 出席观礼的董事和各届校友、书法爱好者挤满图书馆底层会议厅。
  • 成功校友黄添才夫妇特别捐献1352本中国出版的经典好书,充实馆藏。
  • 我不会写字,特别选择站在王校长的这幅字前留影:以身作则,与德为邻。
  •  新上任的母校董事会董事长王成宗校友:佛心增长!
  •  和当年的华文老师黄楷尧老师合影。
  • 左起:第六届校友王雅、董事长王成宗、柔南校友李善明、第一届校友廖钏因学长。
  • 王瑞璧校长的指书墨宝是一绝:【还我青春年少,问君古往今来。】
  •  用手指缠上棉花再蘸上墨写就的指书书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