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那人就在居銮灯火阑珊处


  • 节目:居銮文艺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宣誓就职典礼
  • 日期: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 时间:中午十二时至下午二时正
  • 地点:居銮中华楼
 
  • 居銮文艺协会2011-2012年第九届理事与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博士合影留念

居銮文艺协会2011-2012年第九届理事会新理事宣誓就职典礼,经于上述日期举行。该会新任会长为孙福盛文学硕士,邀请马来西亚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博士主持监誓。

孙福盛会长在致词中表示:居銮文艺协会是本区业余写作人的团体,创会以来,在许福昌会长和历任理事配合下,曾经主办了文艺创作和童诗创作赛,出版了《绽放的季节》和《我们的花朵》等文集,各理事会员也经常在各报章杂志发表文章,个别理事还出版了专集。过去五年来,也联合本区文教团体一连五届参与主办世界书香日的书香周系列活动,日益受到关注和好评。

孙会长也在致词中呼吁该会会员和本区写作人、有心人士,开展一项【书写居銮】的活动,不论是通过老照片说话,还是进行口述历史整理,都将能为居銮的历史进程留下宝贵文献。

何副部长在较后的致词中回应了【书写居銮】的倡议,并承诺为这项【书写居銮】计划出力,赞助和协助策划出版。

他也在致词中表示:过去人们常说‘文人相轻’,其实在许多文人雅士的场合里,他却看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文人相重”的例子,并认为这才是正确之道。

卸任会长许福昌校长则在致词中读出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有关人生三重境界的名句,与众人共勉: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是这样说的:

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是啊!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爱好文艺写作的朋友,你们在哪里呢?
王国维说:啊,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从事文艺写作和追求诗意人生的朋友,我们都以此共勉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