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走进阳光校园

  • 华小,是大马华社的掌上明珠,人人爱之,护之,歌之,颂之。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走进华小校园,除了内心深处的华教情意结之外,更为我国华社尤其是是华小董家协努力办学的精神而感动。

与此同时,我心目中的华小校园,应该有明亮整洁的课室、红花绿叶相间的绿化空间、有抱负的校长、尽责的老师,还有良好的校风、琅琅的书声、淳朴的童真、浓浓的中华文化氛围,这一切,新哥打华小都有了,而且还同时拥有辅导室、电脑室、学前班和特殊教育班,真是应有尽有,设备齐全。本篇博文就请大家一起走进新哥打华小的阳光校园!


绿意葱葱的校园,告诉人们这里是栽培华社新一代的神圣场所。华小,是华社的掌上明珠啊!


记得我小时候的第一所母校-柔佛吧罗华文小学,就有一整排壮硕的松柏科树木。当年,我们都爱在树下玩捉迷藏,洋溢着校园生活的欢歌笑语。因此,一见到这些熟悉的影像,我就好像回到了欢乐的童年和校园。


这是四五六年级同学上课的课室和行政楼:琅琅书声、青青子衿。


处处可见的校园花草和园圃角落:绿化环境,爱护地球。


雨盖走廊,以及走廊旁的红花绿叶:一草一木都是校园的风景。


上学放学,同学们都在这座雨盖走道聚集,可见它的重要性。


分类废品,拯救地球!从小教育,从校园做起!校园的人文素养,就在这里了!


哟!青青翠竹,也落户我们的校园!苏东坡说了:宁可三月无肉,不可一日无竹。新哥打华小的师生们,你们可听到苏大才子的赞叹!


转左转右,看前看后,进入眼帘的,都是繁花绿草、一丛丛,一片片。


跟上时代,掌握资讯:我们的华小校园,都出现了崭新和设备齐全的电脑室。


阳光下的校园,安静的气氛,求学做人的好场所。


校园一角展示的校园平面图:让到访嘉宾对校园建筑一目了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