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天佑马来西亚!709,我们在沉思中前进!

  •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这一天,2011年7月9日,马来西亚在沉思。
这一天,2011年7月9日,由我国马来西亚非政府组织“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简称“净选盟2.0”所主导的万人和平集会,在吉隆坡正式上演。我们的各族同胞、马来公民、华人公民、印度公民、男人、妇女、还有很多很多的大专生,都和平的上街了。我知道,这些公民是为了我们可爱的国家、为了我们下一代的未来,相约一起走上集会和街头的。

不幸的是,这场爱国和平集会,从一开始就得不到“政府”的祝福,甚至错误剥夺了公民和平集会的权利,加上维法单位特别是警方的“护主心切”,把一场原来可以和平开始和平落幕的公民集会,激化成了镇压、流血和逮捕的“国际事件”,让马来西亚在国际社会面前蒙羞。

这原是一个很美丽的初衷。为了推进国家的民主进程,追求干净公平的选举,“竞选盟 2.0”提出了八大选举制度改革的诉求,并准备在和平集会后把备忘录提呈给最高元首,这一举措甚至在主办方于集会前三天觐见最高元首时得到了认同,出现了可以和平收场的转机,就连执政集团内部的开明成员也坦承大马选举制度有待改进的必要。
 
可惜的是,执政了超过半个世纪的“政府”,已经不习惯聆听人民的声音,忘记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硬是把这场和平集会定性为“非法集会”,调动各种国家机器,指示警方展开各种镇压、恐吓和逮捕行动,把一个原本美好的国家愿景诉求,激化成了发放催泪弹和水炮、逮捕1667位和平公民的“冲突事件”。与此同时,在被逮捕的公民当中,更包括了我国各主要在野党的一线领袖和各民族公民。庆幸的是,这千余名被捕者,都在盘问和录取口供后当即释放,没有酿成更加不可收拾的局面。

2011年7月9日,今夜,难以成眠,我愿意和两千八百万公民一起沉思!
马来西亚,我们的国家,各族祖先共同流血流汗建设的美丽家园。
回顾过去半个世纪,我们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没有人会摧毁这个得来不易的安宁。
人民不会,政府也不会,这一点,我深信无疑。
但是,国家要进步,社会要正义,人民要公道,这些让我们国家继续进步和谐的要素,又是不可或缺的。正因为如此,在迈向民主进步的路上,我们不仅有了“信念伦理”,我们更坚持和发扬“责任伦理”,相信和平与中庸,也期望执政当局开放治国,拥抱信念,坚持责任伦理,让马来西亚这个曾经的“多元民族典范国家”,继续享有美名,和全球同步。

感谢上苍!天佑马来西亚!
属于马来西亚的2011年7月9日,终于在举国人民的担心、不安和祈祷中,跨过去了。
虽然,它是过去的如此艰难。

这一夜,吉隆坡的街头,灯光依然闪烁!一个月来的纷扰、争吵和担忧,应该得到沉淀。
这一夜,万家灯火下,有不眠之夜!吉隆坡在沉思!爱国公民在沉思!
这一天,应该转化成民主进程的新契机!
这一场运动,应该催生更加健康的政治生态!
果真如此,这一天,将成为马来西亚历史的分水岭!
果真如此,这一天,将在马来西亚的历史长河,写下理性和闪耀的一页。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说:
“矫正民主的弊端,唯一的办法是更多的民主。”
马来西亚,还有,我的同胞们,让我们在这句话面前继续深思。

3 条评论:

yeekc 说...

谢谢分享

孙福盛 说...

谢谢来访。为了马来西亚,一起省思和努力。

Cheng 说...

很好!很好!limweecheng1998-www888spot.com.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