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莫道人间真情晚
--祝福傅金麟老师的黄昏恋曲

2010年1月3日晚上7时30分,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新大厦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喜事:2010年的第一首情歌--我们的前任会长傅金麟老师和执行秘书谢云瑛学妹,在新会所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婚仪式”,那是由校友会三机构理事、合唱团团友和读书会会员,为他们举行的“天缘巧合自由餐会”,出席者济济一堂,两位“新人”喜上眉梢。

有道是:人生道路充满悲欢离合,许多人在走遍千山万水之后,往往不知如何面对一个孤独和寂寞的晚年,因为各种原因而必须面对单独生活的中老年人,绝对有必要也有权力,为自己的黄昏岁月重新设计,傅谢的联婚就是这样一种值得称许和祝福的生活理念,也得到了彼此儿女的衷心祝福。

傅老师是我中学时代的老师,退休以后积极参与社区文教活动,更在执掌校友会时带头创立合唱团和读书会活动,让校友会走上一个更加多姿多彩的活动领域。当晚的喜缔良缘庆祝会更是我们这些后辈校友和学生喜闻乐见的好事。

为了献上我的祝福,我为当晚的仪式创作了一幅贺联,并由廖钏因学长用毛笔书写,张挂在晚会现场,为晚会增添额外的喜庆。这幅贺联是:

莫道人间真情晚
观景更胜红楼台

人间重晚晴!
再次祝福傅老师和谢云瑛学妹找到人间真情。
当晚我也受邀主持节目,即席代表全体出席者献上贺诗一首:

走过风,走过雨,
走过晚霞和晨曦,
你选择了我,我选择了你,
我们牵手走过,
美丽的黄昏岁月

走过山,走过水,
走过年轻和中年,
你拥有了我,我拥有了你,
我们牵手走过,
相依相伴的岁月


谨以这首小诗,祝福我敬重的傅老师:晚年幸福、一生平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