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四月份,我们连开八场激励营


进入四月份,我们讲师团可说十分忙碌,全柔跑透透,一共进行八场培训活动,日期及学校如下:

  • 07-04-2012星期六(一日营)
平民学校小六生激励营,主题是【我已准备好】
校长:蔡森美  营长:颜振源副校长,参与学生人数:170位
学生组别:破釜沉舟、德才兼备、智勇双全、力争上游、乘风破浪、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千锤百炼、勤能补拙、马不停蹄

  • 13-04-2012星期五(半日营)
居銮中华一小六年级学生激励营,主题是【舞出生命的色彩】
校长:周瑞云  负责人:丘老师,参与学生人数:八十位
学生组别:红蚬蝶、黄绢蝶、蓝眼蝶、绿弄蝶、银粉蝶、金斑蝶、黑珍蝶、橙蛱蝶、紫环蝶

  • 14-04-2012星期六(一日营)  
嘉亨学校小六生激励营,主题是【飞向生命蓝天】
校长:黄美真  营长:张水娘副校长,参与学生人数:89位
学生组别:喜鹊、红鹤、犀鸟、海燕、百灵鸟、黄鹂鸟、黑天鹅、啄木鸟

  • 20-04-2012星期五(半日营)
新山宽柔四小学生激励营,主题是【态度决定一切】
校长:吕月莹  营长:叶慧萍老师  协调:宋艾联老师,参与学生人数129位
学生组别:蝴蝶兰、圣诞红、风信子、康乃馨、向日葵、满天星、茉莉花、牵牛花、白玫瑰、紫丁香

  • 23-04-2012星期六(一日营)
士古来辅士学校学生激励营,主题是【我已准备好】
校长:王禄史  营长:林淑君  协调:马嬉芯等  参与学生人数:266位
学生组别:羚羊、袋鼠、河马、猎豹、熊猫、捷兔、雄狮、灵鹿、喜鹊、孔雀、海鸥、犀鸟、黄莺、鲸鱼、海豚、企鹅

  • 26-04-2012星期四(半日营)
大古来华小学生激励营,主题是【点燃希望之光】
校长:彭青申  营长:陈丽姚老师  参与学生人数:288位
学生组别:海燕、海鸥、天鹅、黄莺、蜂鸟、大雁、犀鸟、山雀、斑鸠、鹦鹉、燕子、白鸽、孔雀、翠鸟、百灵、布谷

  • 27-04-2012星期五(一日营)
令金振强/沙翁学校激励营,主题是【飞向生命蓝天】
校长:林国富(振强)、谢爱春(沙翁), 营长:刘宙元茜老师,参与学生人数:67位
学生组别:喜鹊、百灵、白鹤、黄鹂、犀鸟、啄木鸟、海燕、布谷鸟

  • 28-04-2012星期六(半日营)
加拉巴沙威四维学校学生领袖营,主题是【四维先锋队】
校长:叶玉真  营长:蔡明珊老师  参与学生人数:100位
学生组别:团结、守时、尽责、尽心、尽力、合作、忠诚、创意


今年的小六生激励营中,我们准备了一棵象征性的【梦想数】,引导学生放飞梦想,思考未来,立大志,努力当下。学生们第一次把自己的梦想写在梦想卡上,喜孜孜地挂上【梦想树】,希望梦想的种子在树上开花结果。

许多校长和老师都非常喜欢这个活动,咸认应该经常激发学生的梦想,把未来梦想和当前学业结合起来,才能找到自我激励的动力。

学生的分组队名则选择了美丽的飞禽、蝴蝶和海陆空的动物,大自然的鸟类、昆虫和动物不但美丽灵巧,而且给人无限的遐想,可以寄托学生的想象和展望,由学生们所制作的各种缤纷创意的队名牌就可看出,而且多数都有立体感。

这项【队旗制作】深受师生们欢迎,创意无限,大都能选用环保和再循环概念,足见指导老师的用心良苦,以及当代学生的环保意识,已经大大提高,令人欣慰。

其中,振强学校和沙翁学校,历年来都联合主办活动,一来可让小型和微型学校的师生,也能参与我们的人文教育系列课程,二来也可提供机会给两校师生互相交流和观摩,因此得到两校师生的热情欢迎。其实,这些小型学校师生的创意和表现,也令人鼓舞,绝不比大型学校逊色,这也是华小老师平时用心教学的成果,应该给出掌声和肯定。

大古来华小和士古来辅士学校,是今年参与学生人数较多的两所学校,分别有288位和266位。主持这么多人出席的活动,必须讲究纪律和营规,老师们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也使活动进行顺利。在此,向两校老师们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你们的付出和爱心,将在孩子们心中留下美丽难忘的回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