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我的生日,在佳雅学校度过


  • 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们的讲师团预先已安排前往居銮佳雅华小主持学生激励营。
一早到校园,该校校长陈浩才、邱副校长等多位老师都向我祝贺生日快乐。学生也一早就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一定是邱副校长告诉大家的。

两年前曾参加我们激励营的陈志鸿同学,一早就把一份礼物交到我手中,另外几位同学也相继送上彼等的祝福卡和小礼物,许泽文同学还特备了著名的金宝土产【鸡仔饼】和【老婆饼】,真是有心又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我的心里一阵阵感动,被一种温暖的快乐包围着,只隔一年,这些孩子都长大了许多,成熟起来了。。

佳雅华小是新村学校,随着村内人口不断外迁,加上华裔生育率逐年降低,目前包括学前班只剩下一百人左右。但是,每年该校的激励营开幕式都很隆重认真,卸任董事长、也是我的学弟吴天祥校友非常热心,每年赞助激励营开支,并亲自出席讲话。新任董事长李玉生和诸位理事也都热心到会给学生们打气。

虽然参加人数不到五十位,但学校筹委会一样给学生制作了漂亮的营服。陈校长在闭幕致词时也表示:过去一个星期以来,同学们都十分投入和兴奋,集体制作队旗之外,也在课外活动时间练习团队口号,表现令人满意。足证小型学校的师生,并没有和世界脱轨,大型学校有的活动,佳雅一样可以办到。

佳雅学校的同学都很淳朴,唱歌回答都很积极和大声,在户外团队跑战游戏中,也是玩得尽兴,学得尽心。

中场茶点休息前,没想到校方还特地为我准备了一个蛋糕,我当即邀请五月份生日的老师学生一起上台一起庆祝。没想到,还真有五六位师生和我一起同月同日生呢!

将近五十位出席者当中,接近三分之一是来自马来和印度族学生,甚至还有一位原住民学生 ,大家玩在一起,学习在一起,表演在一起,非常的【一个马来西亚】。

结业颁奖后的大合照,在阳光下进行,高举的队名牌在蓝天下闪闪生辉。
啊!又一个成功和难忘的激励营。
闭幕式上,我赠送了五本最新著作【小山泉极地漫游】给该校,并应允为该校提供一场回馈讲座。

佳雅华小的师生们:记得我们的约会哦!年年相见,年年成长、年年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