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美丽的渔港、美丽的师长、美丽的人心

  • 日期: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 活动:六年级UPSR考生激励营
  • 参加学校:丰盛港县三间华小:培智、仁銮、好旺
  • 参加学生:86名六年级在籍学生
  • 主题:让梦想起飞
  • 地点:丰盛港培智华小礼堂
丰盛港,是柔佛州东海岸的一座海滨城市,是从一个小渔港发展起来的美丽城市,我喜欢她的海滨、海边的椰林、温柔的海风、停泊在港口岸边的渔船,还有那带有咸涩味道的海风。

当然,我最喜欢的是这里的华社,这里的华校,这里的老师,这里的董事,这里的家协理事,以及这里的小学生。他们没有大都市给人的压迫感和市侩气,他们有的,使更多的朴实、可亲、认真,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他们都有一颗美丽的心。

无论是在学校后面支持办校的董事、家协理事,还是站在前线的校长和老师,或是在绿荫校园里就读的学子,都让我感觉温暖,带来感动。

从2010年开始,我们的讲师团就正式受邀前往丰盛港培智华小,为该县的三所华小主持激励培训活动,和家协主席、理事、校长、老师、学生有了很好的互动和交流。

去年,红蚬蝶组的邱意隆同学和我分享了他想当飞机师的梦想,我给了他极力的支持和鼓励,并把一张和邱同学合影的照片放上博客,引起了不少博友的回应和祝福。今年,我特意联络该校邱素媚副校长,把邱同学和一群去年的优秀学生召集回来,请他们和今年的学生一起学习和互相鼓励。我以为,这样的互动是有意义的,将可以在这些少年学生的心里,刻下美丽难忘的成长记忆。

值得一记的是,该校家协主席何耀光、理事范高桐等全程出席了激励营,并在开幕和闭幕式上致辞。在会后的晚餐交流上,彼此都对这样的青少年人文教育取得共识,并计划明年尝试举办两天一夜的学生成长营。真是教育的有心人啊!

对了,讲师团除了得到学校董家教的热情招待以外,还人手一包丰盛港土产,更令我感动的是,我只是谈起我好喜欢该地的传统面包,没想彼等竟然给我们都办来了,受领之余,感动莫名:这就是我所说的:美丽的人心!

祝福三校的董家教和学生们:我会永远记得你们,未来的日子,无论是阳光普照,还是阴雨绵绵,我都会和你们同欢乐,同甘苦。

还是欣赏我们在激励营留下的美丽笑容吧!

  • 培智学校董家教成员热烈出席开幕仪式,给学生们打气:好榜样!
  • 学生们的队牌设计,极具创意,五彩缤纷,令老师学生交赞不已。这是来自热带雨林的紫林鸽。
  • 我们是橙信鸽:从古至今,我们都在准时送信。
  • 我们是蓝媒鸽:替鸽子做媒?哈哈哈。
  • 我们是黄赛鸽!鸽群中的飞翔冠军,非我们莫属。
  • 我们是白雪鸽:像白雪一样纯洁的心灵。如此美丽的队牌,应该颁出冠军啊!
  • 我们是红迷鸽:我们才不会迷失方向呢!
  • 去年参加激励营的学长们回校来给学弟学妹打气:我们行,你们一样行!
  • 获奖学生组别与颁奖嘉宾喜孜孜的合照留影。
  • 这就是我所尊敬的家协主席何耀光先生(左一):向您致敬。
  • 家协理事范高桐先生提醒学生们:要懂得感恩,力争上游,回馈母校。
  • 何耀光先生亲自出席为孩子打气:这样的家长应该得到掌声!
  • 高举队牌,我们来个大合照:明年今日,就是高唱凯歌时。

一个水果礼篮,表达了董家教对讲师团的肯定和感谢。我们也要对你们说:感恩学校给我们一个分享和成长的机会。丰盛港培智学校的师生们,记得我们明年的约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