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在丰盛港的第一场学生领袖营


  • 日期:30-03-2012星期五)
  • 地点:丰盛港培智学校大礼堂
  • 参加学生人数:100位
  • 学生来源:正副班长、巡察员
  • 校长:彭凤娟
  • 营长:马淑贞老师
 
  • 丰盛港培智学校历史悠久,校园美丽,还有为外地老师特设的老师宿舍。这是华社早期先贤建校的远见格局,也是极具人情味的体现。


  • 该校的陈伟强老师是我们讲师团欣赏的年轻一辈老师,积极肯干,认真负责。这位来自彭亨州的年轻小伙子,已经在这个海滨城市找到了另一半,看来将成为丰盛港的女婿,培智的生力军了。衷心祝福。



承蒙培智学校董家教的厚爱,我们的讲师团从2010年开始,便前往该校呈献学生激励营培训活动,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

尤其高兴的事,在【UPSR】激励营之外,我们也首次为该校学生领袖提供培训活动。这是我们一系列人文教育培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协助少年学生从小培养领袖意识,学会与人相处和互相配合,这是极为重要的【生命教育】内容之一。

为此,我们将100位营员分成八组,命名为:【破釜沉舟】、【智勇双全】、【中流砥柱】、【德才兼备】、【乘风破浪】、【力争上游】、【千锤百炼】、【情同手足】。这八个成语都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一种领袖应有的修养。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为这些队名赋予了生动的内涵和口号。

一日营的培训内容包括了领袖讲座【岗位与分工】【信任的力量】和【默契的秘密】,加上创意十足的团康竞赛项目:【队旗制作】【学生记者】【F2方程式】和【团队生蛋】,让学生们玩得开心,学得尽兴。其中【F2方程式】和【团队生蛋】引起最多的笑声。

希望我们的华小学生,不但在学术上拔得头筹,更在人格教育上迎头赶上。
我们愿意为这个理想,略尽绵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