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彭亨河水静静流淌!

  • 彭亨河(Sungai Pahang)是西马半岛最长的河流,流过彭亨州辽阔的腹地,流经莽莽的原始森林,流经由北向南的主干山脉。
彭河两岸风光旖旎,流域两旁,包括了文德甲、淡马鲁、关丹等主要城市,河里鱼产丰富,各族人民沿河聚居,守望相助,典型的马来西亚生活风情。

今年七月初,我们有幸再次前往彭亨州而连突和瓜拉古挠的两间华小主持学生激励培训活动。驱车走过彭亨中南部许多大小城镇,饱览了彭亨河沿河风光,再次见证了我国美丽的热带景观。现在发出一组沿河风光照片,请大家欣赏。

  •  美丽的彭亨河,流过彭亨州辽阔富饶的土地 。

  • 清晨的彭亨河,静静的流淌,流向南中国海。

  • 沿河,有许多水上箱网养鱼浮筏,盛产味美的淡水河鱼。



  • 沿河岸上路旁有许多售卖箱网河鱼的广告牌:货真价实。
  •  沿河岸旁,长着许多高大的竹子,绵延数公里:与彭亨河晨昏共渡、互相守望。

  • 百乐新镇(Bandar Bera ),我国独立后地图上出现的新名字,名字来源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比拉胡(Tasik Bera ),中文翻译百乐,一个美丽而快乐的地方。

    •  沿河的观景台,供来往的车辆游人停驻,慢慢欣赏彭亨河的美丽和魅力。




    • 下一回,如果您经过这个地方,请一定放慢脚步,给自己一个饱览祖国秀丽山川和美丽风景的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