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敬老尊贤过重阳:九九重阳亲子行活动纪实

今年的十月十七日星期日,农历九月初十,居銮甘榜巴野睦邻中心乐龄组首次主办《九九重阳亲子行》活动,庆祝九月初九日的正重阳节。

忝为这项活动的策划主任,我们筹办小组把这项登山活动定位为“敬老尊贤”,这是因为重阳节除了传统的登高野宴之外,也是老人节,因此我们鼓励会员和当地居民,以家庭单位报名,特别是带领家中长辈父母和孩子,一起出席这项活动。

活动得到热烈响应,当天早上共有一百三十余位老少出席者齐集南峇山脚,超过一半是年龄五十岁以上的长者,其中更有二十位七十高龄的爷爷奶奶,他们在年轻幼辈的搀扶下,走出家门,投入到空气清新的大自然怀抱,健步慢步登上五百公尺的平台,观赏各种重阳节歌舞表演,笑声掌声不绝,一派共享天伦的温馨。

全体出席者齐集在南峇山脚合影留念。


              
















冯耀荣、谢文天、陈桂英三人主持升放重阳节气球。
 

重阳节早餐和敬老礼物


                 
















冯耀荣主席主持登高挥旗礼


                 
















热带雨林怀抱中的土风舞表演,赢得许多掌声和笑声


                 
















可爱的小弟弟,第一次跟着父母一起重阳登高


                






















王志龙先生带领两个儿子子乙和子川一起出席:我们从小就知道重阳节。


                 






















恭喜您,老奶奶!能够健步登高,就是一次胜利。


                 
















走出家门,投入大自然怀抱,老人家应该多走动。


                 
















刘秀付老人带领一家七口出席登高




                 















郭桂英老人一家八口出席,获颁最多家庭成员参与奖


                 
















七十六岁高龄的廖钏因学长为活动挥毫:敬老尊贤,民德归厚。



















早上七时一到,就有许多出席者前来集合报到,领取早餐后,由中心的冯耀荣主席、乐龄组谢文天先生、妇女组陈桂英女士,共同主持升放重阳节气球,祝词布条上书:敬老尊贤,民德归厚。冯耀荣主席挥旗礼后,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眼看一场倾盆大雨即将到来,登山活动面临中断;所幸五分钟后,云散天光,恢复美丽晨光,全体出席者在南山脚下合影后即开始拾步登高。

登上五百公尺的平台草地后,妇女组的大姐和土风舞小组的成员们,呈献了《高山青》《什么话恰恰》《卡拉东之歌》三支土风舞,并在歌咏组章鸣仙老师带领下,一起高唱《九月九的酒》,吸引许多路过的登山客驻足观赏。

为配合重阳节的敬老主题,主办当局也颁发十六份敬老礼物给年届七十岁以上的高龄长辈,郭桂英老人一家以八位出席者,获颁最多家庭成员参与奖。

活动结束后,这些年长父母在年轻一辈陪同下,继续沐浴在热带雨林的南峇山怀抱,彼此互相叮咛:明年的重阳节,我们再度相约南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