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丑小鸭变天鹅的校园故事


学生激励营:飞越UPSR
日期:2010年6月26日
主席:郑启祝校长
营长:张佩议老师
参加学生人数:六年级在籍学生150位

峇株吧辖白沙浮新华学校是我们培训机构的常驻学校,从该校还仅是300多位学生开始至今,已经超越1050位学生,从该校1960年代建立的旧校舍开始,到现在建筑宏伟、设备齐全的新校园和大礼堂,我们见证了一所华小的锐变,更令人高兴的是,该校不仅在硬体建设上迎头赶上,而且在校园纪律、学生礼貌、用餐礼仪、参与程度各方面,都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平时教导的功力,确实用心。



由杰出校友拿督李金友先生捐赠的百万令吉行政楼和新课室,富丽堂皇,充满中华文化内涵。



行政楼和新课室于2003年由已故柔佛州苏丹伊布拉欣依士迈主持揭幕。纪念石碑上的雕塑就是峇株吧辖(Batu Pahat)凿石城的标志。


十年如一日的家协主席黄国庆先生

该校家协主席黄国庆先生可说是我的老朋友了,每年的激励营,黄主席都事必躬亲,准时到校主持开幕礼,而且都有所准备,讲词精简有内容。言谈交往中,知道黄先生也在当地众多华团学校担任要职,思维先进,好学谦虚,为人豪爽,爱恨分明,立场明确,确实是一位备受尊敬的华社工作者。黄先生有九个儿女,这个数目是许多人望尘莫及的,也正因为如此,黄国庆先生已经在该校家教协会活跃了整十年,目前还有一位四年级的孩子就读该校。希望更多像黄国庆先生这样的热心人士为华小做出积极贡献。在此向黄国庆先生致敬,祝福黄先生健康快乐幸福。



新任掌舵人郑启祝校长

刚刚调往正修二小的前任蔡求辉校长也是我们的老朋友,他也是亲身参与新华近十年来建校和锐变的见证者,对新华有深厚的感情,这次调往他校,希望蔡校长继续干出一番新作为。本学期刚刚调任的郑启祝校长是另一种典型的校长,壮硕的身材,一脸严肃,如果没有露出笑脸,也许你会觉得郑校长十分严肃,但和他接触一个上午下来,发现郑校长其实是是性情中人,喜欢开玩笑,言语诙谐幽默,与老师们有许多互动。我特别注意到他在结业礼上颁奖时,一定会握住学生的手,低语几句,用手拍拍学生的脸蛋,一副长者对晚辈的爱护之情,很有意思。
寄语郑校长:再接再励,让新华变成展翅高飞的天鹅吧!我一定支持新华。


         见证新华丑小鸭变天鹅校园传奇的蔡求辉校长


        两位爱心大使代表将新华加油站的签名录交给郑启祝校长

今年新设的学生加油站

今年的激励营,我们为各校准备了一张加油站,要求参加激励营的学生,分组在加油站上签名,表明自己愿意在激励营过后,继续努力,和大家一起加油,迎头赶上,我们希望校方将这张加油站张贴在学校布告栏,鼓励和激励学生保持激励心态,勇往直前,争取佳绩。



学生列队在加油站上签下自己的承诺:加油加油再加油!

下面请大家一块欣赏新华学生队名设计的作品,以及各项团康活动竞赛的得奖队伍合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