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郑和船队耀建国


主题:飞越UPSR
日期: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参加学生:240位(五、六年级)
顾问:李长江董事长、杨汉贤家协主席
主席:黄瑞清校长
营长:许丽菊副校长

建国学校是柔佛州麻北区的一朵学府奇葩,近年来在黄瑞清校长和她的行政团队掌校之下,在学术和校外竞赛活动领域频频夺奖,令人侧目。就以该校每年举办的学生激励营而言,全校师生从校长、领队老师,以及参加营会的同学,都在营前做足充分准备,年年惊喜,尤其是今年的船队模型设计和口号练习,更是一片热火朝天,全力以赴,欢乐满校园。

今年该校的激励营是以郑和七次下西洋的航海故事做为主旋律,带出积极勇敢负责和面对挑战永不退缩的精神,培养学生们正面向上的学习态度,因此学生的分组队名一律以郑和的船队自居,一共分为十四组,包括和平号(陈美银老师领队,下同)、友谊号(杨焙云老师)、友善号(邱素薇老师)、发展号(郑顺新老师)、海神号(陈淑萍老师)、海威号(蔡露丝老师)、自爱号(刘美云老师)、坚强号(刘丽庄老师)、坚持号(李美娥老师)、成功号(郑丽叶老师)、成长号(岑丽韵老师)、彩虹号(苏素佩老师)。

激励营当天,各队师生亮出各自的船队队牌,一时间,海船航行,风姿各异,而且强调环保和创意:废纸皮、空鸡蛋壳、冰淇淋木棒、彩纸、吸水管等全部派上用场,五彩缤纷,煞是好看,令人目不暇给。各位领队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创意,应该得到大家的掌声。

激励营里也讲述了郑和七下西洋的航海始末,每位同学都成了郑和船队的水手,必须接受水手的纪律训练、水手旗语练习等。当天的团康竞赛包括队牌设计、口号表演、水手旗语、以及下午阶段的拯救地球行动,师生们都闹的不亦乐乎,在游戏中学习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和体验,这也是我们讲师团向来坚持的生命教育理念:通过各项极具创意的团康活动和竞赛,带出生命教育的重点,协助新一代建立坚强正确的生命价值观,更好地面对学习和人生。

下午结业礼上,许多家长都受邀出席参加了为孩子做承诺见证的环节,父母们被邀请端坐在前排预备好的椅子,学生们逐个向爸爸妈妈宣读自己在UPSR和学业上的承诺,并由爸爸妈妈签名见证,好好监督和提醒同学们在家的学习。

各班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也同样受邀坐在椅子上,为那些父母没有出席的学生们作见证,会场上十分活跃,气氛良好,令董家协和老师们感到十分安慰。

请各位慢慢欣赏该校师生制作的船队队牌,以及营会的各项活动剪影。记得留下你们的留言和建议哦!






看到吗?钓鱼竿也派上用场了。莫非郑和下西洋时也在闲时钓鱼取乐?真有创意!
















这就是夺得当天队牌设计冠军荣衔的友谊号全貌:五彩缤纷,创意一流,切中主题,内涵丰富。



各队队长站在队伍前向与会的师生做介绍:这就是我们的船队,还有学校的注册号码呢!


丢弃的鸡蛋壳和冰淇淋木棒,也成了水手的脸庞和木桨,环保又创意:掌声鼓励!




同学们集体上台表演水手旗语:启航、离港、危险、安全、欢迎、欢送、靠岸等,在极短的时间就要记得十种不同含义的旗语,高难度哦!但是这一切都难不倒我们的学生,棒极了!




后排左一是营长许丽菊副校长。讲师团以及小队长和船队模型合影留念:太美了,一定要留下回忆。


建国学校激励营每年都为学生准备一个美丽的环保袋,一种正确的良好示范。




谁说只有妈妈才关心子女的学业?你瞧,我们的爸爸也开心的出席为孩子打气加油呢!






右二为该校前任董事长陈星培前辈。七十多岁高龄的陈董是该校早期学生、书记、董事长,家族三代人都在该校读书,对母校感情深厚,至今仍旧不忘回校关心打气,令人敬佩。右三是现任董事长李长江先生。


黄瑞清校长办学认真,一心放在学校和学生,建国学校近年表现出色,黄校长与有荣焉。




杨焙云老师指导设计的友谊号船队模型队牌夺得冠军,开心地从杨汉贤家协主席手中接过纪念品:再接再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