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新山若瑟小学-老城区学校亟待关心


激励营主题:飞越UPSR
日期: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参加学生人数:67位
主席:黄雪明校长
协调主任:张惠英副校长
营长:邓秀蓉老师

新山若瑟小学位于新山老城区,曾经是新山地区的首选学校,学生人数超过千余名,校誉良好。可惜的是,近十年来的城市经济重组计划下,老城区的发展已渐渐缓慢下来,人口大量外移至郊区,老城区的居民人数剧减,学生人数也跟着逐年减少,目前只剩下大约不到三百名在籍学生。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该校将有可能变为微型学校,这不是危言耸听,关心华教发展的各界人士应该尽早予以重视。

从前任的林明利校长开始,我们的讲师团就受邀前往该校主持激励营培训活动,人数从一百余名开始,不像目前只剩下六七十位。不过,对讲师团而言,人数多寡并不重要,校方和全体师生一样非常重视这项心智成长活动,从该校在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就可看出,一点也不马虎,精神可嘉,值得一赞。

该校的激励营历年来都非常重视学生们的参与,特别是激发师生们的创意,在队名设计方面,校方都预先吩咐师生准备材料和用具,在激励营当天才进行现场最后的设计工作,每年都出现许多惊喜之作,深受师生们的喜爱。

像各校的激励培训流程一样,讲师团准备的讲座和各项团康活动,也受到该校师生的欢迎和积极参与,由于人数不是很多,更能让每位营员享受参与感,尽量展现创意,讲师团发现许多可爱和极富潜能的学生:我们的下一代都是一颗颗优良的种子啊!

下面就请各位一起来欣赏该校学生的队名设计和各项团康活动的花絮剪影吧!
何不留下您的感言呢?










把我们的手掌印打印在队牌上,创造另一种满足感和参与感。


这两位是当天体格最高大健壮的男生,把孙讲师夹在中间,哈哈,我们把孙讲师绑架了!


这是一位印族学生,名字叫做士汉,他很满意在华小的环境里生活,结交了很多华族朋友。


大船里头载着小船,小船又变成了花朵,大自然的绿叶和树枝,也为我们的激励营服务了。


粉红色信封里头装着我们全体队员的心声和承诺:做好准备,迎接每一个挑战!










六年的小学生活从此有了生命教育的纪念和痕迹,我们会终身怀念的。


                 在自己制作的梦想树前留影,立志要实现心中的美丽梦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