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陪老妈妈逛市集

每逢周三,我们家附近的甘榜巴野新村,都有一个热闹的市集,午后一时开市,夜里十时收市,各民族小商贩在这里聚集兜售美食、用品、菜肴、衣物等,叫卖声此起彼伏,人潮涌动,生意火红,是一处绝佳的民间生活风景线。

老妈妈经常唤我驱车载她前往,其实她也没打算买什么东西,偶尔买些初一十五祭拜祖先的水果,更多时候是属于“走着瞧”那种享受随意的状态,看她一脸惬意和满足,我也十分高兴:如此悠闲自在的晚年生活,真好!

我以为,上了年纪的老人应该多出来走走,不一定要有什么特定目的,走走看看,发现新鲜风景,碰到老朋友寒暄几句,总比呆坐客厅、面对哭哭啼啼的四方箱强多了。

我乐于陪老妈妈走市集。这里据称是全市最兴旺的市集,吃喝穿戴样样全,最难得的是那种穿梭来往行人当中的乐趣,可不是灯红酒绿场所可以享有的。

周三傍晚,陪老妈妈逛市集,在我,是情趣,也是一分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