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喜见合唱团活动遍地开花
--第九届全国合唱团交流会

日期: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地点:巴生晶冠酒店
主办单位:巴生音乐协会合唱团













全国合唱团交流会,是马新两国合唱团活动的年度盛事,自2002年由柔佛州惠州会馆合唱团首倡主办第一届交流会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每年都由不同地区的合唱团接棒主办,参加的队伍越来越多,起到了团结合唱团、交流歌艺、取长补短的效果。

今年的第九届交流会由巴生音乐协会合唱团主办,沿用了历届以来的交流会主题《让友谊的歌声展开翅膀》,参加的合唱团有十九个,分别有来自新加坡的三个、新山四个、居銮两个、麻坡一个、吧都吧辖三个、槟城一个、关丹一个、怡保一个、巴生一个、吉隆坡两个。














当天的交流会在巴生晶冠酒店演出厅举行,每支队伍必须在十二分钟时间把准备的歌曲演唱完毕。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呈献了女声小组合唱《含苞欲放的花》、男女混声合唱《同一首歌》和《对花》。柔佛州惠州会馆合唱团则演唱女声合唱《茉莉花》、男声合唱《春天里》和混声大合唱《不了情》。














纵观各团呈献的曲目姿采纷呈,艺术、民歌、流行、马来歌曲、闽南语歌曲等同台交流,令人耳目一新,颇有惊喜。主办当局在晚间的交流会中,特别安排了巴生地区颇负盛名的爱韵合唱团、泰雷嘉儿童合唱团、巴生市内合唱团呈献不同风格的合唱技巧合表演模式,令与会者大开眼界。














合唱团活动在我国的广泛推行,还是近十年来的事,已故大马音乐巨人陈徽崇老师的大力推行尤应记上一功。因此,每一年的合唱团交流会,也算是对这位音乐巨人和文化推手的音乐家一次崇高的悼念和追思。














明年,2010年的第十届合唱团交流会,将回到发源地居銮举行,由柔佛州惠州会馆再次接手主办。仅此预祝这项交流会越办越好,合唱团活动在马新两地遍地开花,有朝一日,走出国门,声播四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