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一树繁花赤道春,请到居銮赏樱花



粉白相映林荫道,炎炎赤道有繁花;
寥廓蓝天皆让路,巍巍蝠城尽奇葩。


是的,我们的赤道樱花开了,而且是一树繁花,夹道怒放。不论你是从新山、峇株吧辖或是丰盛港进入居銮山城,都能见到我们怒放的赤道樱花。

这花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它的原名为紫微喇叭,学名是风铃木。由于它的外形、颜色和花期酷似樱花,又得名赤道樱花。这样一来,我们的紫微喇叭已晋身名花行列,与北纬二十度的樱花带遥相呼应,各展风姿了。

每年阳历三四月间,这花就不约而同地盛放了,雪白的耀眼,粉红的舒心,有些树干脆抖落所有叶片,撒野的开满一树花儿,像花伞,像花盖,占据半个蓝天。

这花的花期只有一个星期左右,不要惋惜它的来去匆匆,它告诉你:

要赏花,就趁早!有花堪赏直须赏,莫待无花空赏枝。

建议居銮市议会在室内寻个好地方,最好是集中移植,不需三年,赤道樱花竞相怒放时,我们就办一个居銮赤道樱花节,说不定还能带动居銮特色生态旅游。

你说呢!

【01】谁说赤道没有春天,这一树繁花,不是正在怒放闹春吗?


【02】紫微喇叭开了,粉红的舒心,装点了单调的绿色。真美!


【03】仔细看,这花朵真像喇叭,白的耀眼,逼你对它正视。真棒!


【04】开满枝头的粉色花儿,像一把大花伞,伞下足堪乘凉。


【05】绿色棕林相伴,白孔雀振翅待飞,这棵造型独特的风铃木,带来多少美丽的联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