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今夜,让我们唱起《月亮圆》!



大马是一个热带国家,位于赤道北纬七度。
从小我们就知道,我们这里没有春夏秋冬,只有常年都是夏,一雨便成秋。
智慧的老祖宗,教会我们如何过节,为何过节;于是,我们年年中秋、岁岁重阳。

岂止如此,我们的新一代,“山脚下男孩”(一个本地青年创作群体),为我们的中秋,写下了这样的歌词:


创作歌名:《月亮圆》


月亮圆,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流传千年

现在的孩子不相信,月亮有小白兔

功课和电脑,使他们不再听古老的神话
当高楼大厦,遮蔽了古老的月亮
就趁这个季节,让你的孩子知道
那古老的神话,源自何方

月亮圆,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流传千年

中秋节于大马华人,是一次传统文化的检阅、一个传承文化的工程。

为此,我们的中秋,虽没有秋天相伴,却有浓浓的文化。

这些年来,我每年都受邀为各地华团组织的中秋活动主讲节庆内涵。

前晚,在柔北的一个小镇金马士,在红楼四馆负责人的盛情安排下,我为一百余位华社前辈以及中小学生主讲了《明月有情人有诗》的专题,随后进行了饶有趣味的射灯谜活动和提灯游行,圆了一的真正的热带中秋。

明月有情,人有诗!

今夜,一轮明月升空之时,大马华社一定会再次唱起这首《月亮圆》。
 

没有评论: